南京2020年第二批土地预公告出炉,共16幅地块,分布于城北、江宁、紫东、江北

南京2020年第二批土地预公告出炉,共16幅地块,分布于城北、江宁、紫东、江北
2020年05月15日 12:04 界面新闻

原标题:南京2020年第二批土地预公告出炉,共16幅地块,分布于城北、江宁、紫东、江北

5月15日,南京土地市场网挂出南京2020年第二批土地出让预公告,共16幅地块,分布于城北、紫东、江宁、江北四大板块,用地总面积达86.32公顷,其中14幅涉宅地块、1幅商办混合用地、1幅社会福利用地。

城北—鼓楼滨江

鼓楼区方家营路以南、城河北路以西地块

地块基本情况:

地块解析:

本地块所在的下关滨江商务区拥有南京视野最开阔、与中心城区呼应度最高的5公里长江岸线,总面积约6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2.36平方公里,是全市重点打造功能板块之一,也是南京主城区中一处整体大规模重建的旧城改造片区,将以高端商务商贸、航运物流服务、文化旅游等产业为导向,打造现代产业集聚、文化底蕴彰显、城市功能完善的滨江标志性区域,成为全国城市旧城复兴的范例。

地块位于阅江楼-长江大桥视觉通廊区域,A分区南侧现状是水关桥泵站,方家营路北侧现状是消防设施和规划供电设施。C分区仅出让地下空间,出让范围为道路路面标高以下4至一10米空间,地面为城市道路,作为停车设施使用。

地块周边经营性用地成交情况:

地块周边在售楼盘价格情况:

紫东—仙林

栖霞区大浦塘北侧养老地块

地块基本情况:

地块为养老及配套设施用地,将建设兼具健康管理、医疗护理、康复疗养、文化娱乐等多功能的养老设施,可兼容建筑面积不大于地上总建筑面积10%的商业。

栖霞区东麒路、麒麟路西南象限地块一

地块基本情况:

地块解析:

两幅地块位处的仙林副城麒麟片区位于仙林副城南部、栖霞江宁两区交界处,青龙地铁小镇西侧,紧邻紫东地区核心区,片区功能定位为:仙林副城中心片区--战略型创新发展高地(远期)、高品质生态宜居片区(近中期),近中期人口规模为容纳居住人口5万。

两幅地块紧邻复地G23地块,位于仙林副城麒麟片区规划结构中的“一轴”--城市功能发展轴,中部生活片区、产业片区: (预留)交界处,紧邻地铁4号线汇通路,邻近“灵山一小白龙山景观通廊”,交通区位、景观资源都较为优越。

地块所在居住板块配套有社区中心,周边商办用地,及规划有学校,公共生活配套较为完善。地块开发条件成熟,所在的居住板块主打高品质人居,以居住结合生态绿地建设提升环境,以提高居住区附加值。

地块周边经营性用地成交情况:

地块周边在售楼盘价格情况:

紫东—麒麟

江宁区富瑞路以南、光华路以东地块(4-2)

地块基本情况:

地块西侧、南侧规划有轨道交通,北侧有规划生态河,东侧为中央公园。A分区可配建不超过地上总建筑面积30%的酒店式公寓,不超过地上总建筑面积30%的商业。C分区仅出让地下空间,出让范围为道路路面标高以下一4至- 10米空间,地面为城市道路,作为停车设施使用。

江宁区智汇路以南、光华路以东地块(4-3)

地块基本情况:

地块将配套建设高端住宅、商业综合体,其中: A分区商业建筑占地块地上总建筑面积的10%-12%,宜与东侧B分区商业用地结合设置,形成“内街式”商业布局,减少对北侧规划中学正常教学的干扰; B、C分区可配建不超过地上总建筑面积30%的酒店式公寓,不超过地上总建筑面积20%的商业。D分区仅出让地下空间,出让范围为道路路面标高以下-4至-10米空间,地面为城市道路,作为停车设施使用。

地块解析:

两幅地块均位于麒麟科创园的中心地区,该地区是以科技研发、高端服务业、生态休闲为主的功能片区,是麒麟科创园建设国际化科技园区、国际化生活社区的重要展示区和示范区,将规划形成“一核、两轴、三片区”的整体空间布局结构。

地块位于“一核”的核心商务区片区,该片区将打造集商务办公、休闲观光于一体的核心地区。地块毗邻中央生态景观轴、中央公园,自然景观资源十分优越,南侧为科创园管委会、富力科技园,地块周边有中科院南京分院、中国科学院大学、博颂莱爵国际学校、南外仙林麒麟分校、荔枝广场、沣麟广场、麒麟有轨电车、地铁8号线(规划)、公交场站等完善公共生活配套,开发条件较为成熟。

地块周边经营性用地成交情况:

地块周边在售楼盘价格情况:

江宁—高新区

学十四路以东、药谷路以南地块

地块基本情况:

地块为商住混合用地,是该片区中近几年来推出的首幅住宅类用地,非常稀缺。地块内将配建有商业和基层社区中心,形成区域内的社区生活中心。A分区商业建筑占地块地上总建筑面积的15%-20%,商业建筑宜沿药谷路集中布置。B分区将建设基层社区中心。

地块解析:

本地块位于大学城板块东部,南侧邻近杨柳湖,与中国药科大学仅一路之隔,紧邻龙眠大道、地铁1号线中国药科大学站,快速交通出行体系完善。地块周边南京外国语学校分校、南京力学小学分校、晓庄实验小学、苏派实验中学等一批优质 教育资源齐聚于此,地块南侧规划有幼儿园,北侧为规划科研用地。按照国际JCI标准建设的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江宁区社会福利养老中心等坐落其间,公共生活配套十分成熟。中粮悦天地、龙湖新壹城、方山健康体育公园等高端综合体和文体休闲中心星罗棋布,提供完善的商业配套。

方前大道以南、正方大道以西地块

地块基本情况:

方前南路以南、正方大道以西地块

地块基本情况:

地块解析:

方前大道以南、正方大道以西地块、方前南路以南、正方大道以西地块均位于江宁大学城片区、江宁高新园南部、方山风景区南麓,所在的方山南部片区NJNBe040单元规划片区功能定位为:集主题地产及湿地游乐于一体的城市特色功能板块,将规划形成“一心、一轴、三区”的布局结构,总规划用地面积570.82公顷。

两幅地块位于该片区的度假生活板块,周边有去年四季度成交的G82、G89住宅用地以及G99商业用地,可形成区域市场关注。此外,还有银城一方山、五矿澜悦方山、武夷名仕园等多个已建成住宅小区,北侧为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及规划文旅产业、高品质住宅片区,人居氛围十分成熟。

地块周边规划有幼儿园、社区中心,商业用地。北侧为方山风景区、江宁大学城,南侧、西侧为秦淮河湿地公园,周边有已建成的南京外国学校方山分校(幼儿园至高中)、在建的南京东山外国语分校(小学、中学)等优质教育配套资源,自然景观资源、公共生活配套都较为完善。

高新区三幅地块周边经营性用地成交情况:

高新区三幅地块周边在售楼盘价格情况:

江宁—开发区

江宁区吉印大道以东、秣周路以北地块

地块基本情况:

本地块B分区为基层社区中心用地,建筑面积超7200㎡,将形成区域内的社区生活中心。

地块解析:

本地块所在的东善桥片区处于江宁区中部、江宁东山主城与禄口空港新城之间,紧邻牛首山文化风景区,功能定位为“以产业为主导功能,融合生活、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功能明确、服务完善的城市功能区”,将规划形成“一心、两轴、四组团”的总体空间布局结构:“一 心”为轨道机场线正方中路站综合服务中心,“两轴”指沿正方大道的横向功能发展轴、沿将军大道的纵向功能发展轴,“ 四组团”为产业组团、公共服务组团、综合配套组团、生活配套组团。

地块位于东善桥集镇中心区北部的生活配套组团,毗邻绕越高速出口、宁丹路、秣周中路、吉印大道等城市主干道,交通路网发达。地块周边有现状小学、中学、卫生院、社区居委会、银行等公共生活配套,东侧规划有幼儿园,北侧规划有小学。地块北侧为绕越高速,周边路网均已建成,开发条件较为成熟。

江宁区研二路以北、科技大道以西地块

地块基本情况:

地块北侧规划有幼儿园。B分区为基层社区中心,建筑面积近6000m,将形成区域内社区生活中心。

地块解析:

本地块所在的江苏软件园临近机场高速和空港新城,是首批国家级软件园区之一、中国最大规模软件产业园之一,在南京打造“一谷两园”软件名城战略中处于重要位置。江苏软件园东大山片区将打造引领未来发展趋势、展示科技与创新、充满希望和无限的充满活力的软件园区规划形成“一心一轴一带两区”的规划结构:“一心”即园区的配套中心,“一轴"为公共服务轴,“一带”即休闲景观带,“两区” 指一个软件社区和一个居住社区。

江苏软件园以5G为主峰,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网络安全为四大群峰的五指山发展战略正愈发鲜明,已形成以智慧应用、移动互联、信息安全、云计算为主导产业,大数据、互联网+等新业态、新领域蓬勃发展的产业格局。目前,腾讯将在江苏软件园建设华东区域最大的大数据中心和亚洲最大规模的云计算基地;园区已开通公交专线,直达最近的S1号线,无缝换乘地铁;园区将打造集商业购物、商务办公、五星级酒店为一体的双子楼商业综合体,形成新的城市地标;拉萨路小学分校、东山外国语学校、银城幼儿园等优质教育资源已选址。

地块位于江苏软件园东大山片区中心,毗邻宁丹路休闲景观带,西侧一路之隔为在建拉小分校,南侧为在售荣盛隽峰项目,西南侧为该片区首个商品住宅蓝溪郡,配套完善、人居氛围较为成熟。地块南侧为银杏湖大道,北侧为正方大道,快速路网较为完善。

开发区两幅地块周边经营性用地成交情况:

开发区两幅地块周边在售楼盘价格情况:

江宁—谷里

江宁区安康路以北、经四路以东地块

地块基本情况:

地块解析:

本地块位于谷里新市镇北侧,牛首山风景区南面,紧靠牛首大道,距绕越高速谷里互通仅3公里,距宁马高速江宁谷里出口7公里,南距正方大道4公里,区位优越,交通十分便捷。美丽的谷里建有世凹桃源、大塘金香草谷、徐家院等乡村旅游点,地块北侧有赵宕水库,周边环境非常优雅宜居。

地块北侧即 为拟建的江苏省中医院牛首山分院,南侧拟建设金牛河特色水街商业区,将提档升级谷里新市镇的商业配套。地块西侧为南京碧桂园,配套有基本的生活配套设施,如便利店、餐厅、健身会所、超市等,谷里镇区有较为完善的公共生活配套,生活便捷、人居氛围成熟。

2019年4月成交的NO.2019G11地块与本地块一路之隔,将共同提升区域的人居引力,形成市场关注。地块内配建有基层社区中心,G11地块内配建有幼儿园,将形成区域内的公共生活中心。地块住宅建筑高度不得低于12米,宜打造高品质的低密度洋房产品。

地块周边经营性用地成交情况:

地块周边在售楼盘价格情况:

江宁—滨江

江宁区兴城路以南、中元北路以西地块

地块基本情况:

地块商业建筑面积为地上总建筑面积的5%-8%。

江宁区兴城路以南、弘利北路以东地块

地块基本情况:

地块解析:

滨江两幅地块所在的滨江新城将重点打造“长三角沿江休旅产业集聚区、全国先进制造产业示范区、江苏智能交通产业先行区”。滨江新城将构建形成“两轴三带四组团”的空间布局结构:“两轴” 即景明大街公共服务轴与盛安大道科技创新轴,“三带”即滨江生态景观带、沿江港口物流带和宁马综合物流带,“ 四组团”即江宁组团、中部组团、铜井组团、南部组团。

地块所在的江宁组团为滨江新城北部的城市生活组团,是滨江新城中唯一的大型居住社区和公共服务中心和展现江宁滨江特色的重要空间,是南京南翼滨江新城的城市中心区,未来将打造成为滨江新城综合服务区,将规划形成“一轴、两心、两点、多组团”的空间布局结构。

根据南京轨道交通规划,规划地铁8号线全长62.3公里,起始点即在江宁滨江新城铜井,沿宁芜公路经过江宁滨江开发区、江宁镇,进入城南板桥,在油坊桥站与地铁2号线换乘。

目前,苏州外国语学校滨江分校已于去年9月招生投入运营,省人民医院滨江分院、德基酒店及城市奥莱等配套项目也达成明确意向,滨江新城的城市人居功能正日益完善。

地块北侧为生态廊道江宁河水系,西侧大多为现状居住用地,东侧为江宁镇未来发展用地,西南侧紧邻石刻湖公园,北侧为规划医疗用地。地块位于景明大道综合发展轴西侧,紧邻新城中心,东侧、北侧为规划商业用地,将形成新城的商务中心,周边有鲁能硅谷公馆、时光印象、国际花都等多个成熟社区,人居氛围较为成熟。

地块周边经营性用地成交情况:

江北—浦口城南中心

浦口区科新路以北、团结路以东(浦口城南47-1号)地块

地块基本情况:

浦口区浦滨路以北、团结路以东01(城南16-1号)地块

地块基本情况:

浦口区科新路以北、团结路以东(浦口城南47-1号)地块

地块基本情况:

地块解析:

以上三幅地块所在的浦口城南中心区是浦口近两年开发建设的主战场,将构建形成“两轴、两带、一心、多核、多组团”的空间结构:“两轴” 为浦滨路发展轴、新南路服务轴;” “两带”指城南河活力带、芝麻河品质生活带:“一心” 为城南活力核心;“多核”指森林大道站节点、珠江南站节点、庙东路站节点;“八组团”为北部服务组团、北部居住组团、森林大道站商办组团、城南河核心商务活力组团、南部服务组团、珠江南站商办组团、南部居住组团、庙东路站商办组团。城南中心区将办公、商业、酒店、文化娱乐、公建配套与品质居住作为主要功能业态,成为服务百万人的城市级功能中心,重点将围绕城南河两岸塑造形象。

三幅地块毗邻珠江南站节点,紧邻新南路服务轴和规划地铁11号线珠江南站,南侧卫江北自贸区,区位优势较为显著。地块周边规划有教育用地及多幅商业用地,未来的公共生活配套将非常完善。

地块周边有玖棠府、悦风华、江山大境等多个高端住宅在售,区域市场关注度较高。

地块周边经营性用地成交情况:

地块周边在售楼盘价格情况:

江宁方山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