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通报4例本土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其中3人曾到超市购物

吉林市通报4例本土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其中3人曾到超市购物
2020年05月15日 08:25 界面新闻

原标题:吉林市通报4例本土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其中3人曾到超市购物

5月14日0-24时,全省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截至5月14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累计治愈出院16例(吉林市9例,延边州2例,长春市4例,梅河口市1例),在院隔离治疗3例(吉林市3例)。上述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307人,已解除医学观察282人,正在指定地点进行隔离医学观察25人。

5月14日0-24时,全省新增本地确诊病例4例(吉林市),其中1例系由疑似病例转为确诊病例。4例确诊病例均是在控制范围内主动筛查检测阳性确诊的。截至5月14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119例,累计治愈出院92例,在院隔离治疗26例(吉林市26例),病亡1例。现有重型病例3例(吉林市),其中2例系由普通型转为重型,1例为新增确诊病例。现有本地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686人,均在指定地点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5月14日0-24时,全省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截至5月14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9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输入),其中4例已订正为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医学观察1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4例。

病例1,女,1973年出生,舒兰市人,系5月10日吉林市通报确诊病例10的密切接触者,住址为舒兰市滨河小区。

4月26日至30日居家。

5月1日上午去舒兰市全友家居购物,下午到滨河小区正门旁的农贸大厅购物。

5月2日居家。

5月3日10时到滨河边散步。

5月4日居家。

5月5日9时到舒兰市家乐家超市购物。

5月6日居家。

5月7日10时到滨河小区正门旁诚信大药房、金牛大药房购药后,到滨河小区内合顺发超市购物。

5月8日9时到滨河小区附近工商银行办事,9时30分到舒兰市仁和医院购药,14时到滨河小区合顺发超市购物。

5月9日居家。

5月10日4时转运到集中隔离点隔离观察。

5月14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2,女 ,1975年出生,吉林市人,系5月13日吉林市通报确诊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住址为船营区欢喜乡新立村。

5月2日至7日,每天7-17时骑电瓶车到丰满区全季酒店做保洁工作。其中5月2日、3日、5日下班途中到冯家屯露天市场购物。

5月8日11-18时骑电瓶车到解放东路四川街北京簋街小龙虾店做保洁工作,期间13时在附近的杨家抻面馆就餐。

5月9日6时乘私家车到昌邑区金汇悦府小区做保洁工作,9-15时到昌邑区绿地卢浮公馆小区做保洁工作,16时到长春路冯家屯仁和副食容嬷嬷肉铺购物,18时到冯家屯欢喜大药房购药后返回家中。

5月10日6时到冯家屯欢喜大药房购药,7时到解放东路四川街北京簋街小龙虾店逗留,8时到昌邑区中京城小区做保洁工作,10时到丰满区水韵名城小区做保洁工作,12时回家途中路过冯家屯露天市场买菜,16时到欢喜乡新立村3社超市购物。全天的交通工具均为电瓶车。

5月11日6-17时乘私家车到船营区北极街泊逸未来公馆小区做保洁工作,期间11-12时到泊逸未来公馆小区附近手擀面餐馆用餐。

5月12日船营区转运专班送至发热门诊隔离留观。

5月14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3,女,1981年出生,吉林市人,系5月13日吉林市通报确诊病例2的密切接触者,住址为吉林市丰满区红旗街道新城雅居小区。

4月29日至5月5日居家。

5月6日9时乘自家车到吉林市妇产医院检查身体,10时到北京路甲乙丙丁理发店美发,11时在北山附近千亿来乌拉火锅就餐,12时到人民广场散步后乘自家车回到母亲家(丰满区红旗街道幸福家园小区)。

5月7日居家。

5月8日16时从母亲家乘出租车(本人记不住车牌号,出租车正在追查中)到船营区平山街阳光100酒店自行隔离。

5月9日7时从酒店乘自家车返回家中。

5月10日9时送至集中隔离点隔离观察。

5月14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4,女,1944年出生,舒兰市人,系5月10日吉林市通报确诊病例3的密切接触者,5月13日吉林市通报的疑似病例订正病例,住址为舒兰市供销联社家属楼。

该病例与5月10日吉林市通报确诊病例3共同居住。

5月4日至5日期间曾到楼下的鲜果园超市购物。

5月6日至9日因行动不便居家。

5月10日被送至集中隔离点隔离观察。

5月12日诊断为疑似病例。

5月14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请在上述过程中与以上病例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及时与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系。

提醒广大群众,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依然严峻,要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要及时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保洁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