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港铁矿石中转业务挺进东南亚市场 国际中转合作港口达20余个

大连港铁矿石中转业务挺进东南亚市场 国际中转合作港口达20余个
2020年05月14日 19:0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大连港铁矿石中转业务挺进东南亚市场 国际中转合作港口达20余个

中新社大连5月14日电 (记者 杨毅)随着“布兰特”轮14日在大连港散杂货码头公司矿石中转泊位完成装船作业,装载9.9万吨“保税混矿”产品前往越南,大连港铁矿石中转业务已成功挺进东南亚市场。

  受当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巴西淡水河谷马来西亚混矿基地3月底至今一直处于停产状态,无法继续为东南亚各钢厂提供混矿产品。了解此情况后,大连港散杂货公司与巴西淡水河谷进行多轮沟通洽谈,最终赢得淡水河谷混矿产品转水越南业务,成为马来西亚混矿基地停产期间,为淡水河谷东南亚市场提供混矿产品的“首选港”,大连港铁矿石中转业务也由此挺进东南亚市场。

  2012年3月,大连港携手全球第一大铁矿石供应商巴西淡水河谷公司首次开展50万吨港口“保税”混矿业务,成为中国首个兼备港口“保税”与“现货”混矿资质的港口。2017年,大连港矿石码头在全国首次推出“保税混矿”监管制度,使得混矿产品成功打入日本、韩国市场。此次成功打入东南亚市场,大连港混矿业务持续拓展了合作“朋友圈”。

  辽宁港口集团方面表示,今年以来,在混矿业务整体低迷的情况下,此次成功开展东南亚“保税混矿”国际中转业务,为后续拓展新增市场奠定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大连港累计完成混矿业务量430余万吨,作业量跻身中国港口前三强。(完)

大连港淡水河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