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音乐Q1在线音乐服务付费用户人数4270万,净利同比下降10%

腾讯音乐Q1在线音乐服务付费用户人数4270万,净利同比下降10%
2020年05月12日 11:35 财经网

原标题:腾讯音乐Q1在线音乐服务付费用户人数4270万,净利同比下降10%

5月12日凌晨消息,腾讯音乐(NYSE:TME)今日公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20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

财报显示,腾讯音乐2020年第一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63.1亿元(约合8.91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57.4亿元相比增长人民币5.75亿元,同比增长10.0%;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8.87亿元(约合1.25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9.87亿元相比下降10%。

此次财报中,腾讯音乐营收方面表现涨幅不及市场预期,华尔街13名分析师曾作出预期,腾讯音乐第一季度营收将达8.98亿美元。报告显示,腾讯音乐第一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63.1亿元(约合8.91亿美元),不及分析师预期。

在营收结构上,腾讯音乐第一季度来自于在线音乐服务的营收为人民币20.4亿元(约合2.89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16.1亿元相比增长27.4%,这一增长是由音乐订阅收入的强劲增长为推动力的,广告服务收入的增长起到了补充作用,但被分授权收入的下降所部分抵消。

此外,腾讯音乐第一季度音乐订阅服务的营收为人民币12.1亿元(约合1.70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7.10亿元相比增长70.0%,主要得益于付费用户人数的增加和月度ARPPU的持续改善。

财报显示,腾讯音乐第一季度在线音乐服务的付费用户人数为4270万人,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50.4%;第一季度在线音乐服务的ARPPU(平均每付费用户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3.3%。

在社交娱乐服务及其他业务方面,腾讯音乐营收为人民币42.7亿元(约合6.03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41.3亿元相比增长3.3%,与2019年同期相比,2020年第一季度中公司社交娱乐服务的付费用户基数扩大了18.5%。

从营收构成来看,腾讯音乐太过依赖社交娱乐部分,在本季度财报中,总营收为人民币63.1亿元,其中社交娱乐及其他业务营收为42.7亿元,占总营收约三分之二。同时,社交娱乐部分的增速放缓,同比增长3.3%。

由于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第一季度腾讯音乐社交娱乐服务的ARPPU同比下降12.9%。

再营收成本方面,腾讯音乐第一季度营收成本为人民币43.3亿元(约合6.12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37.0亿元相比增长17.0%,主要由于收入分成费用和内容费用增长。

财报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腾讯音乐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定期存款总额为人民币219.0亿元(约合30.9亿美元),相比之下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为人民币229.3亿元。

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额的下降,财报显示,这一变化主要是由于在投资活动中使用的现金,这主要与公司投资于一个财团以收购UMG的少数股权有关,但被来自于运营活动的现金流人民币10.7亿元(约合1.51亿美元)所部分抵消。

腾讯音乐财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