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数据 | 外资连续16个月增持人民币债券

财经数据 | 外资连续16个月增持人民币债券
2020年05月08日 16:37 界面新闻

原标题:财经数据 | 外资连续16个月增持人民币债券

外资连续16个月增持人民币债券

中国债券对境外机构的吸引力继续增强。中央结算公司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30日,银行间市场境外机构债券托管面额为20011.36亿元,为连续第16个月增持人民币债券,同比增长30.5%,较去年末增长6.6%。

“五一”假期北京二手房日均成交量同比翻番

据券商中国报道,贝壳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五一”小长假(5天)北京二手房日均成交量900套,而去年“五一”小长假(4天)日均成交量是450套,同比大涨100%。报道指出,除了线下带看恢复、需求延迟释放外,比较重要的原因在于4月30日晚西城多校划片政策的出台,使得部分家长为了教育的确定性加快入市。

中国足协发布倡议书建议降薪30%-50%

中国足球协会周五发布降薪倡议书,提出关于男足职业俱乐部与所属球员、教练员协商合理调整薪酬、共克时艰的26条倡议。倡议书中建议降薪参考比例为30%-50%,但具体方案由俱乐部与球员根据实际情况协商一致。同时,对税后月收入少于或等于10000元人民币的球员及教练员,不建议俱乐部调整其薪酬。

“五一”假期全国实物商品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36%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周五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五一”假期线上消费热度不减,销售进一步加快。全国实物商品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36.3%,一些大型电商同比超过40%,“双品网购节”实现销售额超过580亿元。

博鳌论坛预计今年亚洲经济全球占比提升至50.2%

博鳌亚洲论坛发布《亚洲经济展望与一体化进程2020报告》,指出2020年亚洲总体经济可能出现零增长,2020年亚洲经济全球占比预计提升至50.2%。

人民币对美元收涨121个点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16:30分收报7.0792,较上一交易日涨121个基点。今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7.0788,上调143个基点。

央行逆回购25连歇

中国人民银行今日未进行逆回购操作,今日也没有逆回购到期。至此,央行已连续25个交易日暂停逆回购操作。

沪指收涨0.83%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83%,报收2895.34点;深证成指涨1.27%,报收11001.58点;创业板指涨0.87%,报收2125.24点。盘面上,数字货币、天基互联、网络安全等板块涨幅居前;REITs、大豆、宁夏等板块跌幅居前。

沪银期货涨3.45%

国内商品期货收盘,涨跌参半。沪银涨3.45%,铁矿逾2%,棉纱、热卷、玻璃等涨超1%,纸浆、豆油等小幅上涨;EB、PP菜粕等跌超1%,苹果、红枣等小幅下跌。

隔夜Shibor下跌20.5个基点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短期品种下跌,3个月以上品种持平前日。隔夜报0.9380%,下跌20.5个基点;7天报1.8090%,下跌2.9个基点;3个月报1.4000%,与前一交易日持平。

人民币债券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