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收评】大盘尝试攻击2900点 成交量决定市场未来走势

【每日收评】大盘尝试攻击2900点 成交量决定市场未来走势
2020年05月08日 15:13 财联社

原标题:【每日收评】大盘尝试攻击2900点 成交量决定市场未来走势

【每日收评】大盘尝试攻击2900点 成交量决定市场未来走势

财联社5月8日讯,今日两市三大指数高开后震荡走高,尾盘稍稍有所回落。整体来看,市场题材轮动较快,持续性差,场内资金表现谨慎追高意愿不强。沪指上涨0.83%,报收2895点;深成指上涨1.27%,报收11001点;创业板指上涨0.87%,报收2125点。从盘面上看,数字货币、农机、云游戏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REITs、ST板块、大豆等不足10个板块下跌。沪股通净流入13.43亿,深股通净流入35.43亿。

板块方面

数字货币板块早盘强势拉升,稍稍回落后全天维持震荡走势。券商板块上午临收盘前强势拉升,推动指数上行,但午后缓慢震荡回落。农机板块早盘快速拉升后,全天在相对高位维持震荡走势。云游戏、云办公、光刻胶、国产操作系统等板块盘中均有异动拉升,但都不是今天市场的主流热点。

热点个股

华盛昌强势五连板,成为今天市场上高度最高的强势股。市场缺失四板股,使得梯队出现断层。轴研科技三连板,飞龙股份、博天环境四天三板,下周将向高位连板发起冲击。如意集团、锐新科技、宏和科技两连板,勉强保证了强势股后续力量的存在。

后市分析

大盘在经过昨天的调整后,今天继续向上进攻,盘中一度拿下2900点。若大盘未来继续走强,下周便将进入到2900点到2950点之间的高压力区间,大概率这会是一个反复震荡的区间,想要突破此区间,依靠目前的成交量级别难以做到,需要更多的场外资金支持。策略上,适当参与行情,在2900点和2950点之间根据市场走势,采取高抛低吸的策略,并且需要高度关注市场成交量的变化。

要闻

1、央行、外汇局:取消境外机构投资者额度限制 推动金融市场进一步开放

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期货投资资金管理规定》,《规定》主要内容包括:一是落实取消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额度管理要求,对合格投资者跨境资金汇出入和兑换实行登记管理。二是实施本外币一体化管理,允许合格投资者自主选择汇入资金币种和时机。三是大幅简化合格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收益汇出手续,取消中国注册会计师出具的投资收益专项审计报告和税务备案表等材料要求,改以完税承诺函替代。四是取消托管人数量限制,允许单家合格投资者委托多家境内托管人,并实施主报告人制度。

2、中国4月末外汇储备报30914.59亿美元

中国4月末外汇储备报30914.59亿美元,较3月末增加308.26亿美元;黄金储备6264万盎司,与上月末持平。

3、财政部、国家知识产权局:扩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规模 推进知识产权证券化

财政部办公厅、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推动商业银行落实单列信贷计划和放宽不良率考核等政策,丰富知识产权质押物范围,扩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规模,增加知识产权金融产品和服务工具供给。依法依规推进知识产权证券化。积极复制借鉴现有成熟经验,以产业链条或产业集群高价值专利组合为基础,支持构建底层知识产权资产;完善知识产权证券化配套扶持政策,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净流入财政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