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北京分行送来“及时雨”绽开“幸福花”

邮储北京分行送来“及时雨”绽开“幸福花”
2020年05月08日 14:05 北京晚报

    从一笔如“及时雨”般的5万元贷款开始,8年间5次的贷款和金融服务,慧田农业从300亩种植菜园成长为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慧田农业和它的社长王雷,也见证了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秉承“利农”“惠农”初心,持续加强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不断探索可持续的“三农”金融发展道路的历程。

    2012年,王雷回到家乡北京市房山区琉璃河镇周庄村,从村民手中流转了300亩土地种植有机蔬菜和食用菊花。眼看收获在望,“7·21”北京特大自然灾害却让一切努力付诸东流,30栋大棚香瓜又因“白粉病”几乎全军覆没。在王雷陷入孤立无援时,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为他送来了“及时雨”。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当时通过与经管站、农委、私个协等政府机关单位合作,正在积极寻找农业客户,在一次房山区经管站与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共同组织的会议中,王雷与邮储银行结缘。通过一番了解后,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为王雷发放了首笔“雪中送炭”5万元农户联保贷款,重燃了他的创业信心。

    此后一年的时间,王雷种植的食用菊花、有机蔬菜逐渐有了起色。2013年,王雷成立了周庄村慧田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在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后续30万元农业担保贷款的支持下,王雷的大棚装上了自动卷帘机等设备,温度得到了控制,蔬菜的品质和产量都有了大幅提升。好事多磨,随着业务的发展,王雷的合作社遇到发展瓶颈。如何提高产量,如何让蔬菜质量更好,这让王雷发了愁。王雷找到了邮储银行北京房山区支行信贷员,谈起他希望向科技型合作社转型的想法。在王雷心中,这些一路陪伴他的信贷员虽然年轻,但对农村、农民有着深厚的感情,他们常年奔走在田间地头,是最懂他的“亲人”。

    2014年,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为王雷发放了100万元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帮助王雷继续“创业梦”。有了资金的支持,王雷为每栋温室大棚安装了无线传感器、360度摄像头、节水滴灌设施,购置IAIM温室智能物联网管理平台,用手机和电脑远程控制棚内的温度调节设备、滴灌设施和灯光,实时观测蔬菜生长情况,温室大棚实现了现代化、科技化。先进的技术有效促进了蔬菜增产增收,还实现了节水、节地、节电等收益,更为王雷带来了商机。慢慢地,王雷打造出自主品牌——“慧田”蔬菜,有机韭菜、食用菊花、荷兰番茄等特色菜品,成为了北京和河北省等大省市多家酒店的高端食品,特别是食用菊花成为京郊的新亮点。为王雷提供资金支持,帮助他走上致富路只是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惠农”、“利农”、“富农”的一个缩影。像王雷这样通过邮储银行提供的金融支持,实现致富的例子还有很多。“未来,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还将不断满足农户需求,创新金融产品,提升金融服务,打通农村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支持农民产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说。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牢记服务三农、服务地方经济的初心与使命,结合优质的惠民政策提供更多惠民金融、精准扶贫业务,助力乡村开出“幸福花”。文/李悦  

邮储银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