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克莱斯勒:与标致雪铁龙集团的合并只有成功一个选项

菲亚特克莱斯勒:与标致雪铁龙集团的合并只有成功一个选项
2020年05月08日 12:00 界面新闻

原标题:菲亚特克莱斯勒:与标致雪铁龙集团的合并只有成功一个选项

图片来源:IC photo

记者 | 李文博

菲亚特克莱斯勒下定了2020年的第一个决心。

近日,该公司在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报中宣称,“将致力于完成与标致雪铁龙集团50比50的合并,希望能够按照原定计划在今年年底前或2021年年初完成合并工作。”

我们先来梳理下菲亚特克莱斯勒的“求合并”之路:

5月27日,菲亚特克莱斯勒向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Renault)与提交合并协议,双方将以50:50的比例进行合并。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电动汽车技术、制造平台和车载互联等领域展开合作。

6月6日,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董事长约翰·艾尔坎宣布,立即撤回其向雷诺集团做出的合并提议。原因是“法国不存在合并的政治条件,菲克集团将继续通过实施其独立战略以践行其承诺。”

10月30日,菲亚特克莱斯勒开始与标致雪铁龙商讨双方合并事宜。

10月31日,菲亚特克莱斯勒与标致雪铁龙正式以50比50股权的方式组建全新公司。合并后的新公司将以870万台的新车年销量成为全球第四大汽车集团。预计年度运行率协同效应约为37亿欧元。

今年3月,据国外媒体报道称,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导致双方合并失败。原因是“现在双方需要重新考虑合并的财务条款。此外,对两家公司的估值、收入预测、2020年及以后的销售额的假设,现在也都必须重新评估。”

5月,菲亚特克莱斯勒再次重申“军令状”:在今年年底前或2021年年初完成合并工作。

事实上,双方的联姻之路中,菲亚特克莱斯勒始终以积极态度推进相关事宜。相反,标致雪铁龙方从协议签订后就对此事保持缄默。

据上述菲亚特克莱斯勒一季度报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来自持续经营业务的净亏损为17亿欧元,调整后的净亏损为5亿欧元。截止2020年3月31日,集团的可用流动资金为186亿欧元。

一季度,菲亚特克莱斯勒全球销量为81.8万台,同比下降21%。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