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取消QFII额度限制 QFII重仓股名单来了

央行取消QFII额度限制 QFII重仓股名单来了
2020年05月08日 08:56 财联社

原标题:央行取消QFII额度限制 QFII重仓股名单来了

央行取消QFII额度限制 QFII重仓股名单来了

财联社5月8日讯,股市再迎重大利好!5月7日晚间,央行公告,宣布取消境外机构投资者额度限制,推动金融市场进一步开放。业内人士认为,此时进一步放开合格投资者额度限制也是顺应形势,更好地吸引外资入华。

据悉,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期货投资资金管理规定》,明确并简化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期货投资资金管理要求,进一步便利境外投资者参与我国金融市场。《规定》主要内容包括:

一、落实取消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以下简称合格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额度管理要求,对合格投资者跨境资金汇出入和兑换实行登记管理;

二、实施本外币一体化管理,允许合格投资者自主选择汇入资金币种和时机;

三、大幅简化合格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收益汇出手续,取消中国注册会计师出具的投资收益专项审计报告和税务备案表等材料要求,改以完税承诺函替代等。

实际上,当下无论是QFII还是RQFII、沪港通等渠道,外资进入中国的通道已经被打开,中国A股市场对外开放步伐加快。去年以来,全球三大指数公司纷纷向A股抛来“橄榄枝”。明晟(MSCI)调高中国A股纳入因子至20%,富时罗素将A股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并逐步将A股纳入因子由5%提升至25%,标普道琼斯将A股上市公司纳入标普新兴市场全球基准指数。

业内人士指出,央行此次落实取消QFII和RQFII境内证券投资额度管理要求,对合格投资者跨境资金汇出入和兑换实行登记管理有利于引导更多外资流入中国资本市场,包括股市和债市。

温彬表示,受疫情的冲击,今年以来全球国际金融市场剧烈波动,而中国的资本市场包括股市和债市则总体上保持相对平稳的运行态势,人民币资产作为避险资产的特征也开始显现,国际投资者也开始看好中国的资本市场,今年以来中国的股市债市整体都呈现出净流入的状态,而此时的这些政策,将给境外投资者带来便利,也有利于提高人民币在国际金融市场的地位和作用。

此外,QFII持股动向一直以来都是外资布局A股的重要参考指标之一。以下为财联社统计的QFII一季度重仓股名单(持股市值超10亿元):

重仓股央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