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置业前四月销售额241亿元,单月销售额环比上涨16%

美的置业前四月销售额241亿元,单月销售额环比上涨16%
2020年05月07日 17:35 澎湃新闻

原标题:美的置业前四月销售额241亿元,单月销售额环比上涨16%

5月6日,美的置业控股有限公司(03990.HK)发布今年前四月销售数据,截至2020年4月30日止四个月,公司及其附属公司(集团)连同其合营企业和联营公司的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241.2亿元,同比减少15.4%,而相应的已售建筑面积约230.9万平方米。同比减少16.4%。

从单月销售数据来看,疫情对房企的影响正在逐步消退,单月销售额环比有所增长。美的置业4月份销售金额约87.7亿元,环比上涨16.3%,已售建筑面积83.6万方米。

对美的置业而言,其2019年首次实现千亿规模。2019年全年实现销售额1012.3亿元,同比增长28.1%;合约销售面积约1002.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8%。

对于2020年的销售目标,美的置业管理层在年度业绩会上并未透露具体数字。管理层表示,疫情情况下市场还存在不确定性,未来3~5年规模上保持稳健增长,规模增速20%左右。

对于今年的拿地策略,美的置业主席、执行董事兼总裁郝恒乐表示,美的置业没有定下绝对的金额,将视公司销售总规模和回款情况而定,计划将用三分之一的比例获取土地。美的置业会根据自身策略去决定投资节奏,但不会去拿地王。

按照美的置业公布的2019年年报,截至2019年末,美的置业持有总现金及银行存款人民币269.36亿元,尚未动用的银行授信额度为人民币832.4亿元。

截至2019年末,美的置业总借款为人民币546.52亿元。银行及其他借款、公司债券分别为人民币441.65亿元及人民币104.87亿元。虽然净负债率仍处高位,不过已连续三年下降,截至2019年末,净负债率显示为89%,较2018年末下降8个百分点。

美的置业创立于2004年,是美的控股下属企业,由中国最大电器生产商之一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实际拥有,于2018年10月11日在香港上市。

美的置业疫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