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美生物Gomics与诺恩生物Known Biotech合并,加速致力于癌症早检研发及推广

高美生物Gomics与诺恩生物Known Biotech合并,加速致力于癌症早检研发及推广
2020年05月07日 08:31 猎云网

原标题:高美生物Gomics与诺恩生物Known Biotech合并,加速致力于癌症早检研发及推广 来源:${imgs

【猎云网北京】5月7日报道

猎云网近日获悉,高美生物Gomics与诺恩生物Known Biotech在苏州宣布于2020年5月4日成功完成合并及协议签署。

据了解,合并后的母公司将使用高美生物品牌,并将保留诺恩生物名称作为旗下子品牌使用。

高美生物董事长兼CSO孙德强博士表示:“高美生物与诺恩生物的合并是珠联璧合,相得益彰。高美生物团队在过往全力聚焦于多个癌种的表观遗传图谱绘制及癌症早检特征mark的寻找。在DNA甲基化方向上,我们起步早,研究早 ,但并没有急于推出或发布研发的产品,也是希望通过更严谨的方案设计和技术验证来打磨好我们的技术和产品,毕竟癌症早检在我的认知价值体系里是一件很严谨的事情,我们希望我们推出的每一个产品或服务都能真正解决需求者的核心痛点,创造价值,做有价值的产品才是我们的初衷。我们在过往的几年里,一直采用的是WGBS(全基因组甲基化测序)方式,到今天为止,我们已经累积了多个癌种的WGBS数据近3000例,应该也是国内最大的自建癌症WGBS数据库之一。WGBS是DNA甲基化测序的金标准,但也是测序成本最高的,为此及后续分析,我们投入了不小的资源,但今天来看,我们的投入是值得的,无论是在癌症早检技术的研发、预后评估、癌症药物研发及筛选等方面,我们的数据优势和算法优势已经发挥出越来越大的作用。具体到癌症早检上,我们在肝癌、肺癌、卵巢癌、儿童髓母细胞瘤等几个癌种上,将陆续把我们沉淀的技术产品化,来服务于临床,给高危人群、疑似患者、确诊患者带来他们需要的帮助和服务。”

高美生物CEO卢国华表示:“孙德强博士是目前国内顶尖的生信科学家,有着非常敏锐的技术转化能力。孙德强博士和我有着共同坚定的信念目标,就是让我们的无创癌症早检产品(采集8-10毫升外周血即可极早期发现癌症,并精准定位早期癌症发生的位置)帮助需要的人们更早地发现癌症,从而实现早发现、早治疗,这样受检者有更多的机会赢得临床治愈。我们从今年年底开始会陆续推出单癌种的早检产品,通过加速研发,在明后年力争推出消化道癌症(多癌种) 和女性四大癌症的早检产品,5年左右的时间,我们力争推出前十几大常见癌症的多癌种检测产品。从产品计划来说,基于NGS的LDT和基于PCR的IVD将双轨同行。接下来,我们也将深化与医疗机构临床专家的科研合作,共同致力于每一个临床问题的解决,只有聚焦解决临床问题的研发,才是我们聚力的方向。在癌症早检领域,我们对标的就是美国的GRAIL,我们相信,在中国生物医疗研发优势环境下,我们相信会致力成为GRAIL的有力竞争者。”

天眼查信息显示,浙江高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3月,法定代表人为孙德强。高美生物是聚焦生物信息学算法软件开发、肿瘤表观遗传学和大数据分析,覆盖了肿瘤早期检测(早筛及早诊)、动态监测、预后评估、复发监测及生物信息大数据分析等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高美生物在癌症早检领域(基于表观遗传学方向)已经实现了核心技术的领先优势,分别在微量DNA处理、机器学习算法减噪数据库、多癌种大样本量WGBS数据库、独有的大数据分析平台和cfDNA分析算法、特征标记物(全球首先发现)上拥有着深厚的技术实力。

原高美生物创始人孙德强博士出任合并后高美生物董事长兼CSO。孙德强博士是全球年轻的顶尖生物信息学家之一,聚焦于表观遗传领域研究已经十余年,并取得了大量的科研成果和专利。孙德强博士在Nature Genetics,Cell Stem Cell等期刊发表论文30+篇,其中第一和通讯作者文章10+篇,总影响因子超250,引用数远超期刊文章平均水平(含单篇引用约800和300次),并研发了多个开源软件和服务器:BSeQC、 RRBSMAP、MOABS、OUMR、MMINT、 LIBIS、 CMSIP和 GsmPlot,其中发表的甲基化分析软件在全球引用排名第一。孙德强博士曾任美国德州A&M大学终身制助理教授、博导,2018年获得了国家级人才称号,亦是国家科技库专家,国家自然基金评委。

天眼查信息显示,诺恩生物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8月,法定代表人为卢国华。诺恩生物在临床肿瘤靶向药物及免疫治疗药物的伴随诊断、单基因遗传病的辅助诊断上开展了多年的临床研究和科研技术服务。诺恩生物已与长三角一带的知名临床医疗机构和科研机构开展了多项癌症早筛相关的科研课题研究,聚焦临床实际问题,寻找临床痛点的解析和一体化解决方案。

原诺恩生物创始人卢国华出任合并后高美生物CEO。卢国华先生在生物医疗领域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曾担任三胞生物医疗产业集团副总裁以及无锡三胞医疗管理有限公司CEO,曾参与过多起生物医疗领域投资并购及投后管理,熟悉创业企业的孵化及成长培育,其历任过企业战略、品牌、市场、人力、销售、运营等管理职位。

合并后的新高美生物拥有一支有8名博士的接近20人的研发技术团队,专业覆盖了生物信息学、临床医学、生物化学、生物医药等多学科,团队正在孙德强博士的带领下,基于公司在表观遗传学和机器学习的特色优势,聚力癌症早检产品的研发。

癌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