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上海迪士尼乐园5月11日将限流开放,迪士尼二季报高于预期,Disney+付费用户超过5000万

重磅!上海迪士尼乐园5月11日将限流开放,迪士尼二季报高于预期,Disney+付费用户超过5000万
2020年05月06日 09:01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重磅!上海迪士尼乐园5月11日将限流开放,迪士尼二季报高于预期,Disney+付费用户超过5000万

5月8日上午8点起,乐园门票将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方线上渠道及官方旅游合作伙伴渠道上重新发售,在恢复运营初期,将实行每日限量发售。

当地时间5月5日,华特迪士尼公司公布了2020财年第二季度的财报。根据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3月28日,迪士尼营收为180.1亿美元,高于预期的178亿美元,同比增长21%;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0.60美元,低于预期的0.89美元,同比下降63%。 

华特迪士尼公司首席执行官包正博(Bob Chapek)表示,“尽管 COVID-19 疫情对我们很多业务产生了可见的财务影响, 然而我们十分有信心能经受住此次考验并强势回归。” 

此外,包正博在财报会议上宣布将于5月11日分阶段重新开放上海迪士尼乐园。这将是全球首家重新开放的迪士尼乐园。

上海迪士尼将每日接待2.4万名游客

包正博在会上表示,“在中国,我们看到了生活正在逐步重回正轨,令人振奋”,因此决定将于5月11日分阶段重新开放上海迪士尼乐园。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向迪士尼中国工作人员确认了这一信息。

包正博补充称,“鉴于在最近几周一些管制措施陆续放开,以及我们乐园周边的零售和餐饮区域——迪士尼小镇的成功恢复运营,我们和我们的政府合作伙伴上海申迪集团,计划于5月11日重新开放上海迪士尼乐园。我们将分阶段开放,用提前预约制来控制每日入园游客量,安排安全距离来控制游客密度,并遵循一系列政府规定的健康预防措施,包括要求游客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及其他接触追踪和及早发现的健康系统。”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也在其官网宣布这一决定。上海迪士尼在公告里表示,“在恢复运营初期,上海迪士尼乐园将实施系列新的运营举措和流程,包括实行限流、要求游客提前购票及预约入园;在乐园的排队区域、餐厅、游乐项目和其他设施安排安全距离;以及增加卫生消毒的频次等。”

根据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公告,5月8日上午8点起,乐园门票将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方线上渠道及官方旅游合作伙伴渠道上重新发售,在恢复运营初期,将实行每日限量发售。

据包正博透露,通常情况下上海迪士尼乐园每天可以接纳8万名游客。不过根据政府的规定,重新开放后每天接纳的游客数量将为运营能力的30%,即2.4万名游客。“开园初期的客流量将远低于这个水平,几周后将逐步提高到30%的上限。”

主题公园下滑 在线视频激增

迪士尼在其财报中指出,其主题乐园、体验及消费品部受新冠病毒冲击最大。该部门在第二财季的营收为6.39亿美元,同比下滑58%。

自1月以来,迪士尼逐步关闭了全球所有的主题乐园及度假村:1月25日,上海迪士尼乐园停业;1月26日,香港迪士尼乐园停业;2月29日,东京迪士尼乐园停业;3月14日,加州迪士尼乐园和巴黎迪士尼乐园停业;3月15日,奥兰多华特迪士尼世界停业。

迪士尼预计,新冠病毒疫情对这一部门营收的影响约为10亿美元,这主要是由于乐园停业和迪士尼商店关门导致的损失。

该公司首席财务长Christine McCarthy表示,目前还不清楚其他迪士尼公园、度假村、游轮和迪士尼品牌商店何时能重新开业。这些业务均属于主题乐园、体验和消费品部,曾是迪士尼利润增长的一个部门。这些业务停摆令迪士尼在第二财季的收入下降10%。

包正博也表示,“尽管现在预测什么时候全面恢复我们所有业务运营的时间还为时太早,但我们正在评估几种不同的情形,确保我们采取了谨慎的、合理的、充分的措施来最终重新开启我们的主题乐园。我们采取的方法可能包括对客流量和人员密集度的限制,并遵守州政府和联邦政府规定的健康预防措施。”

也有表现亮眼的部门,其直接服务消费者及国际部营收为41.23亿美元,同比增长约260%。根据财报显示,截至3月28日,Disney+拥有3350万付费用户,Hulu拥有3210万用户,同比增长27%;ESPN+拥有790万用户,同比增长259%。

迪士尼表示,随着越来越多人采取居家隔离以减缓病毒的传播,4月初disney+的付费用户已超过5000万。据McCarthy在财报会上透露,截至5月4日,disney+的付费用户为5450万。

尽管表现出色,但是新冠病毒对这一部门仍有影响。由于美国各大体育联盟暂停了本赛季的比赛,ESPN也减少了体育赛事的现场直播。受此影响,第二财季ESPN广告收入下降约8%。

McCarthy表示,有积极的迹象表明,体育节目“被压抑的需求是有意义的”。她强调,今年NFL选秀是有史以来观看人数最多的一届,三天内观看人数超过5500万。此外,一部关于篮球传奇迈克尔·乔丹的纪录片《最后一舞》(The Last Dance)的观看人数也创下了纪录。

目前,体育赛事直播何时能恢复仍无明确时间表。McCarthy表示,"我们正与联盟和会议伙伴密切合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