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溜背设计和全新内饰风格,领克第四款全新车型领克05正式上市 | 新车

采用溜背设计和全新内饰风格,领克第四款全新车型领克05正式上市 | 新车
2020年05月06日 08:11 界面新闻

原标题:采用溜背设计和全新内饰风格,领克第四款全新车型领克05正式上市 | 新车

 5月5日晚间,领克品牌旗下第四款全新车型——领克05正式上市,此次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58-21.28万元。

新车同样基于CMA基础模块化架构打造,其产品亮点为溜背设计和全新的内饰风格,定位紧凑级轿跑SUV,并全系搭载了与沃尔沃同款的2.0TD发动机,百公里加速为6.7秒。

吉利集团副总裁、首席技术官冯擎峰对界面新闻表示:“领克05肩负着领克品牌向上、技术向上的使命。在配置和性能指标的早期论证阶段,领克05就被赋予了对标豪华品牌的任务,同时还要能够代表中国品牌的最高量产水准。”

领克品牌一直走的都是潮范路线,05更是采用了极具辨识度的全新家族语言。车头两端高耸着的大灯组融入了瀑布式设计,进一步优化了细节构造。引擎盖上分布着两条凸起的楞线,进一步强调了车辆的力量感。

车顶线条经过B柱后以黄金角度向下倾斜,构造出具有速度感并兼顾空间的溜背曲线,这也是新车最迷人的部分。05车身长宽高为4592mm/1879mm/1628mm,轴距为2734mm。能量矩阵尾灯进一步强化其产品形象,电动后备箱采用同级别独有的触控式开启,后备箱开启感应区域将设计与实用功能的融合。

坐进车内,领克05的内饰将整体布局都以驾驶员为中心。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层次感丰富,中控台向驾驶者倾斜,有效减轻驾驶者视觉压力,增加车内的横向视宽。进口铝饰板、头层NAPPA皮、NUBUCK正绒面革等材质成为领克越级对标的资本。同时,无极流光氛围灯遍布于车内20处,并支持多元化光效联动,可以随意营造车内氛围。另外,领克05的D型运动方向盘还首次采用带高敏手势触控板,这样更方便与驾驶时的操作。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全景影像、自动空调、全景天窗、感应后备厢、车联网以及无线充电等功能外,基于CMA基础模块架构的FlexRay电子通讯总线的支持,领克05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多达21项,并达到L2+级别辅助驾驶。

新车全系标配双12+英寸全液晶仪表和中控显示屏,12.3英寸液晶仪表支持导航地图全覆盖,12.7英寸中央触控屏清晰度可达1920*1080P,采用康宁大猩猩玻璃触感也很细腻。05 Halo版型配备7.5英寸全彩 HUD抬头显示,可实时显示车速、导航、ADAS等相关信息。

领克05搭载了Drive-E系列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5500rpm输出187kW最大功率,1800-4800rpm转速区间可达350N·m峰值扭矩输出。搭配低惯量涡轮增压器,最快2秒内输出90%峰值扭矩,百公里加速仅需6.7秒。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配备了博格华纳第五代适时四驱系统。

领克全新车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