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复盘】一季度业绩增长个股涨停潮

【焦点复盘】一季度业绩增长个股涨停潮
2020年04月30日 16:42 财联社

原标题:【焦点复盘】一季度业绩增长个股涨停潮

【焦点复盘】一季度业绩增长个股涨停潮

今日共76股涨停,18股封板未遂,封板率为81%;连板股12只,中迪投资4连板,佳禾智能、神驰机电、神马电力、江苏新能、宁波联合均3连板;昨日连板7股,除了停牌的梦舟股份其余6股全部晋级。盘面上,个股普涨,涨停个股主要以业绩增长公告刺激为主,芯片和次新涨停标的中前排个股大多也叠加了业绩增长。

大盘走势

两市早盘放量上涨,午后横盘震荡,市场个股普涨。题材上,受昨日消息刺激,以半导体、消费电子、特斯拉为代表的科技股集体反弹引领市场上涨,5G、数据中心、国产软件、OLED等板块亦表现不俗,受疫情影响较重的民航机场、旅游酒店、影视等板块企稳回升,盘中,数字货币、RCS、军工、证券等板块走强,国电南自、省广集团等高位股止跌反弹,市场人气逐步活跃,情绪回暖。盘面上看,HIT电池、半导体、天基互联等涨幅居前,体外诊断、草甘膦、食品饮料等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涨1.34%,报收2860点;深成指涨1.97%,报收10721点;创业板指涨1.92%,报收2069点。

四月收官,即将进入“五穷六绝”时代。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4月制造业和非制造业PMI指数都位于荣枯线之上,说明我国经济活动进一步改善。但也要看到,目前海外疫情形势比较严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仍然较大。在全球贸易受到较大影响的形势下,下阶段我国经济发展要更加“以我为主”,大力激发国内需求,促进传统消费加快回补,培育发展线上消费等新模式,推动传统基建加快复苏,加快新基建激发经济活力,并要做好出口转内销相关安排。

焦点板块及个股

市场进入新一轮周期,上波主线农业股今日领跌,其它个股则处于普涨状态。从盘面上看,涨停个股主要以业绩增长为主,表现强势的芯片和次新,领涨标的也是业绩增长为驱动点。新周期开端,市场题材炒作比较模糊,今天较强的芯片和次新暂时还无法摆脱业绩刺激的因素,后续如果有部分标的打开高度空间,则可能将炒作方向转移到相关题材上。

指数高开高走,两市小幅放量。从美股上看,特斯拉、微软、高通、脸书等龙头企业全部大超预期,纳指距离历史高点位置不足9%。

A股的表现,还是比较弱势。在节假日没有重大利空或利好的背景下,下个交易日可以多关注前半小时的成交量,以去弱留强为主谨慎追高,同时关注市场是否会有新题材方向出现。

焦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