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格力电器发布2019年年报,五年来净利首次下滑

快看|格力电器发布2019年年报,五年来净利首次下滑
2020年04月30日 11:03 界面新闻

原标题:快看|格力电器发布2019年年报,五年来净利首次下滑

图片来源:unsplash

记者 | 陆柯言

4月30日凌晨,格力电器发布2019年及2020年一季度业绩报告。

2019年,格力电器实现营业收入1981.53亿元,同比增长0.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6.97亿元,同比减少5.75%,这也是格力五年来净利润首次下滑。

此外,格力电器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12元,共计派发现金72.19亿元。

2020年第一季度,格力电器实现营收203.95亿元,同比下滑49.7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58亿元,同比减少72.53%。

根据奥维云网市场数据,2019年度格力电器占据中国家用空调线下市场份额TOP1,零售额占比36.83%。

空调行业在2019年总体承压。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家用空调年度行业分析报告》显示,2019年行业总产量同比增长1.21%, 行业总体销售额同比下降0.74%,行业总出口量同比下降0.82%,行业总内销量同比下降0.69%。

格力电器在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中曾表示,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空调行业终端市场销售、安装活动几乎无法开展,公司及上下游企业不能及时复工复产。一季度,空调行业终端消费需求萎缩,叠加新能效标准实施预期影响,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公司继续实施积极的促销政策。

截至发稿前,格力电器股价跌0.69%,报54.84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