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12位区县长“接力”直播带货 数字农业助农产品销售

陕西12位区县长“接力”直播带货 数字农业助农产品销售
2020年04月29日 21:2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陕西12位区县长“接力”直播带货 数字农业助农产品销售

中新社西安4月29日电 (记者 张一辰)“镇巴腊肉肥而不腻,从古至今千年流传,我们的腊肉选料考究,制作工艺独特易于保存。”陕西省镇巴县副县长王涛29日在直播间向网友推介当地农特产品。

  当日,来自陕西省西安市灞桥区、宝鸡市金台区、咸阳市武功县、渭南市富平县、汉中市镇巴县、榆林市子洲县等地的12位区县长,通过电商平台直播“接力”推荐包括宝鸡擀面皮、镇巴腊肉、子洲黄芪、洛川苹果、油酥锅盔等陕西农特产品。

  疫情防控期间,网络直播带货潮逐渐兴起,不少地区的市长、县长也参与到直播带货中,助力当地企业和农户打开农产品销路。同时,不少电商平台纷纷为市长、县长直播带货提供服务与保障。

  陕西省商务厅和阿里巴巴29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数字时代农业“新基建”,提升农产品产销全链条数字化水平,打造全国电商直播强省,推动陕西农产品品牌化发展。

  “我今天推荐了八款产品,都是我们当地生产或种植的,也是我们电商这几年长期销售的网红产品,其中包括羊奶粉、大锅盔、蒜苔、刺绣拖鞋等,这些产品我都非常熟悉,也经常去他们的企业或种植基地调研、察看,我自己平时也常购买。”陕西省武功县县长林梅表示。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小云认为,直播卖货是精准扶贫工作中具有技术创新性的一种扶贫方式,不仅减少了传统农产品市场销售的中间环节,也联通了市场供需信息,为促进贫困农民增收提供了一个实际有效的探索路径。(完)

农产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