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赛事停摆、营销预算锐减、融资减少20%,美国体育公司如何生存?

体育赛事停摆、营销预算锐减、融资减少20%,美国体育公司如何生存?
2020年04月29日 19:42 界面新闻

原标题:体育赛事停摆、营销预算锐减、融资减少20%,美国体育公司如何生存?

成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纽约的VentureFuel曾先后帮助超过100家公司孵化新项目,以完成新技术衍生和客户增长的目标。其中既有诸多初创公司,同时也不乏雪佛兰、喜力、微软等耳熟能详的大公司。

近日在接受体育商业媒体SportsPro采访时,VentureFuel创始人兼CEO勋伯格从投资人角度谈及了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体育赛事营销所带来的冲击,初创公司所面临的困难以及北美各大体育联盟的自救措施。

全球赛事停摆导致体育赞助市场萎缩,初创公司遭遇资本寒冬

以世界公认商业化运营最为成功的英超联赛为例,根据英超联盟CEO理查德·马斯特斯提供的数字,新冠肺炎疫情对英超联赛及20支球队带来严重的健康危机,所造成的损失至少为10亿英镑(约12.4亿美元)。

根据欧洲赞助协会(European Sponsorship Association 以下简称ESA)提供的2020年欧洲市场赞助概况显示,2019年整个欧洲赞助支出超过306.9亿欧元(333.4亿美元),其中体育赞助占66%。在各大赛事如火如荼进行的2019年,各大品牌得到了充分曝光机会,这主要得益于以现场直播为基础的内容输出。但如今随着多项赛事停摆,各大公司在体育产业上的投资显得极为谨慎,原有的规则已不再适用。

尽管现在预测2020年赞助支出总体下降还为时尚早,但ESA报告显示,即便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前,较之2019年的赞助支出,2020也仅增长了1.9%。营销情报公司IEG的一项调查显示,在美国由于体育和娱乐产业的停摆,预计需要弥补的赞助价值高达100亿美元。

而对于那些正在寻找投资以维持生存的初创公司而言,这种情况将更加可怕。与任何新兴业务相同,巨大压力和高风险总是相伴左右。初创企业走出的每一步棋,将对其生存能力产生直接影响。

相信各大品牌在新年伊始曾对2020这个体育大年有诸多计划,如今早已今非昔比。此外,不确定性着实影响着各家公司的预算。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并颠覆了一切固有认知,面对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和压力,每家公司都在努力寻找合适的契机和恰当的机会。

对于那些初创公司而言,所面临的形势则更为艰难。曾经有人觉得优步Uber或者Facebook是初创公司,而这些大公司正在创造着大量收入。但经历早期阶段的初创公司,它们甚至可能根本没有筹集到风险资本,且风险还在上升。这些公司现在的处境真的很困难,现阶段几乎全球所有赛事都选择暂停,请听清他们没有取消任何赛事,而只是暂停,这是非常谨慎的决定。但对于初创公司来说,每笔交易都是按月、按年或按季度进行的。对于每一笔被暂停和推迟的交易,他们都必须弄清楚如何支付工资、租金,以及面临负债需要贷款。

创业公司之所以不容易,是因为始终面临着隐形危机,每一笔交易和每一个决定都将决定成败。目前的情况,对他们来说真的很有挑战性,因为不确定性和所有赛事都暂停,所以很难知道什么时候会获得更多的收入。

关于吸引投资的问题,勋伯格说道,“我之前看到一些数据,第一季度总体融资下降了20%。这真的很难衡量,因为每家初创公司都不同,它们在不同的时间筹集了不同的资金。我认为第二季度的融资规模将会更大。”

很多初创公司应该考虑的是他们是否有业务,而不是一个想法或理念。如果有业务,那么他们所需要的只是客户,而不是投资者。以这种方式思考,这可能是一件好事,让初创公司考虑一下他们是否能够在不筹集资金的情况下自立。显然眼下是一个筹集资金更加困难的时期。

对风险资本家而言,他们有充足的用于投资的资金,只是在短期内会非常谨慎保守。在投资方面,现阶段越来越少的风投公司参与交易,这意味着真正优秀的初创公司将获得真正良好的估值,对于伟大的创业公司来说,这或许是一件好事。但困难之处在于,由于目前经济停滞,详细的商业计划很难产出。

各大品牌调整营销策略,回馈用户和消费者自己终将受益

在品牌对营销策略改变方面,可以显而易见安海斯·布希和百威做了件非常聪明的事情。他们通过制造洗手液,以及在巴西搭建临时医院来帮助社区,进而以确保得到当地调酒师和小餐馆的支持。他们把正常的营销支出从体育方面转移到最需要的人身上。这是品牌追求的基调。

要么企业有能力打破这种平衡,传达出这样的信息。法国的LVMH(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把他们所有的生产设施都改造成了生产洗手液的工厂,而苹果公司也正在生产大批量口罩。这是一个品牌帮助社区的契机。如果你不这样做,相当于也为自己按下了暂停键。

LVMH品牌洗手液

通常情况下,刺激消费对品牌业务和营销是大有好处的。但现阶段如果仍按部就班地按照原计划进行将是非常糟糕的主意。品牌必须创造新的营销卖点,并考虑如何做到这一点。

最好的品牌大约十年前就已经意识到,拥有一个目标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前宝洁公司CMO吉姆 斯坦格尔就曾在书中提及此事。现如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品牌目标,这一理念已成为最优秀品牌的口头语。这些品牌做了很多工作,包括他们是谁,他们为什么存在,为什么消费者喜欢他们,他们在哪里发挥作用。如果一家公司还没有做好品牌的工作,那就得小心了。你不能只是抓住你认为合适的事情,在一天结束的时候,那仍然只是在营销。

啤酒巨头百威开始生产洗手液

安海斯·布希对酒吧老板的帮助是发自内心的,因为酒吧老板购买他们的产品,然后卖给消费者,尽管消费者也会在其他地方购买他们的产品。他们已经确定了一个领域,在那里他们可以做些不同的事情,但仍然对企业有利。

各大联盟转战电子竞技领域,草根球员有望迎来事业春天

最聪明的联盟目前正在接触他们的广播合作伙伴或主要合作伙伴与赞助商,看看大家能一起做些什么。人们宅在家里,也要寻找娱乐、消遣和开心的事情。很多人亲身参与体育运动都是为了放飞自我和燃烧激情。尽管无法在人山人海的体育场进行大规模现场比赛,但球迷们仍然对那些明星球员充满热情。

NHL就做了很好的示范。他们让球员回来并评论老比赛。所有的体育职业联盟都应该考虑如何使用电子竞技,NBA现在做得很好,他们举行的线上NBA 2K比赛,由NBA球星间互相比赛,并将其拍摄下来,在ESPN和其他不同社交频道上播出。

这是一个机会,让体育明星的力量渗透到我们的客厅,即使它不是真正的比赛。聪明的联盟正开始思考如何才能做到这一点。

毫无疑问,电子竞技会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被广泛推广。每个此前默默无闻的球员都有机会超越团队中的成员。这是一个与粉丝直接接触的机会,无论是玩电子游戏,在电子竞技领域做些什么,还是在社交媒体上。他们可以开始拍摄他们的锻炼,这样人们就可以看到他们现在是如何保持身材的。如果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决定在社交媒体上拍摄并分享他的训练视频,互联网将会被引爆。在这里,每个个体球员都有机会在互联网端找到属于他的铁杆球迷。

显然,电子竞技的受众群体与传统NBA球迷有所不同,所以NBA的做法相当聪明。对于那些知名度和球技远不如杜兰特和詹姆斯的球员而言,他们有机会取得突破,甚至赢得未来的代言和其他发展机会。

对于像英超、NFL、NBA这样在球迷文化中已经根深蒂固的赛事,电子竞技对其的推动可能有限。但如果突然之间,NHL或纳斯卡车赛在疫情期间对娱乐大众和人们社交方面做得很好,那么当他们赛事恢复后,收视率将会大增。对初创公司而言,利用高科技与消费者建立联系,在当下是一种非常明智的做法。

从积极方面来看,本次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得社区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体育是人们宅在家中真正关注的重要新闻之一。如果体育从业者能够认识到这点,并想法设法让他们的球队和球员建立更深层次联系,那么日后大规模复赛后,体育的影响力甚至会超越新冠病毒爆发之前。

当然各项赛事停摆的时间越长,挑战就会越大。如果近几个月一切都回到过去,我认为体育运动将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大。如果长期仍无法复赛,对于那些拥抱新技术的人(团队),在家中进行一对一对话的人,将会成为幸存者。而那些只是在等待和祈祷的人,他们将会陷入麻烦。

注:本文编译自SportsPro,原标题为《VentureFuel’s guide for brands and startups during Covid-19》,作者为Ed Dixon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