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复盘】高位股杀跌进入尾声 市场尝试进入新周期

【焦点复盘】高位股杀跌进入尾声 市场尝试进入新周期
2020年04月29日 17:38 财联社

原标题:【焦点复盘】高位股杀跌进入尾声 市场尝试进入新周期

【焦点复盘】高位股杀跌进入尾声 市场尝试进入新周期

今日共44股涨停,19股封板未遂,封板率为70%;中迪投资、梦舟股份3连板,江苏新能、宁波联合、神马电力、神驰机电、佳禾智能均2连板。盘面上,涨跌个股五五开,成交额较昨日大幅下降,涨停个股主要以业绩公告刺激为主,近端次新今天也有不错表现。

大盘走势

三大指数早盘低开拉升,后震荡回落,全天指数弱势运行,节前效应明显。市场延续业绩主线,今日绩优股占涨停股近半,成市场最大亮点,银行、水泥、公路板块持续强势,午后,酒店旅游、保险板块涨幅有所收窄,房地产板块走强,盘中特高压、口罩、数字货币、军工、次新股等题材轮番异动,整体看权重和题材板块都在快速轮动,持续性和赚钱效应较差。临近尾盘,供销大集、省广集团等高位股纷纷跌停,短线情绪再度趋冷。盘面上看,高速公路、在线旅游、银行等涨幅居前,乳业、农业种植、白酒等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涨0.44%,报收2822点;深成指涨0.12%,报收10514点;创业板指跌0.01%,报收2030点。

中信证券表示,全球资金再配置方向和趋势不变,随着中国相对经济强度得到进一步确认,外资会继续增配中国权益类资产。二是一季报即将落地,随着复工复产最后一块“短板”(服务业)补齐,经济即将步入正常轨道,预计全年A股盈利逐级而上,一季报较弱的既定事实并不会影响后续盈利增速逐步改善。三是政策基调和目标不变,各项政策工具预计如期兑现。

焦点板块及个股

今天市场依旧比较平淡,指数早盘冲高主要是因为银行、保险这种大票走强,之后则处于回落状态。盘中虽有题材试盘,但是没有助力资金,大部分以冲高回落为主。

今日涨停个股主要以业绩增长为主,此外还有一个比较明显的特征,44只涨停个股中有21只股价低于10元,其中13只股价低于5元。

次新股今天整体表现不错,湘佳股份和华盛昌都被顶一字板,主要是因为昨晚公布了一季度业绩,湘佳股份增幅达230%,华盛昌增幅达322%。之后是锐欣科技竞价抢筹高开秒板,下午开盘佳禾智能、双飞股份、锦和商业涨停。过去一年时间,次新股呈现比较大的分化走势,即有金山办公、壹网壹创、国联股份这种开板之后股价再次翻倍的标的,也有中国电研、青岛消防、松霖科技这些开板之后腰斩的个股。

深粮控股、景峰医药、众应互联这些个股股价几乎回到起点,高位股杀跌应该达到尾声。从今日盘面上看,市场在尝试切换到新周期,后面可以多关注新题材的机会。

焦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