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一千七百公里的爱,一点资讯读书日公益捐赠落地青海

跨越一千七百公里的爱,一点资讯读书日公益捐赠落地青海
2020年04月27日 15:27 IT时代网

原标题:跨越一千七百公里的爱,一点资讯读书日公益捐赠落地青海 来源:网络

从北京到青海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一箱箱书籍跨越一千七百余公里,交付在根顿群培学校的孩子们手中——这里是一点资讯联合当当网共同发起的“阅在春暖花开时”读书日公益捐赠活动的目的地。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前夕,一点资讯号召网友将自己的阅读时间兑换成实体图书,并由一点资讯、当当网筹集书籍捐赠给青海地区的藏族孩子们,旨在倡导用户通过兑换客户端内阅读时长的方式实现免费捐书,帮助西部贫困地区儿童获得更多阅读资源,也让自己的碎片化阅读时间更有意义。“零成本”参与公益活动的新范式得到了全国各地网友的积极响应。

据介绍,此次捐赠图书包含科普、图画书、儿童文学、动漫卡通、立体书等十余个品类的千余册图书,每一本书都经过精心筛选。除了《小王子》、《安徒生童话》、《丁丁历险记》等家喻户晓的儿童文学作品外,还有《生命简史:从宇宙起源到人类文明》、《DK幼儿百科全书——那些重要的动物》等能开拓眼界的科普类读物,以及《爱的教育》、《窗边的小豆豆》等能提升文学素养、培养孩子对世界万物看法的各类图书。

对于很多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来说,阅读的奢侈之处在于书籍本身,他们珍惜每一本图书,在班级里小心翼翼地传阅无数次。一本本图书的落地,能够让西部地区的贫困儿童有更多机会从书籍中感知世界,也为用户的阅读行为赋予了更多公益价值。

“感谢一点资讯和当当网此次的联合捐赠,正是有许多像一点资讯、当当网这样的爱心企业对西部地区儿童身心发展的长期关注,才得以让‘格桑花’更灿烂地在高原绽放”,青海格桑花教育救助会秘书长徐来对于此次捐赠活动表示,通过一点资讯的公益宣传,相信会有更多人了解到西部地区儿童的教育情况。未来期待与一点资讯开展更多合作,从而帮助到更多的孩子们开拓视野,感受精彩的世界。

青海格桑花教育救助会是在青海省民政厅注册、由青海省教育厅主管的慈善组织。2016年起,格桑花教育救助会在青海各学校开启“悦读计划”,为西部儿童提供符合儿童兴趣的优质阅读资源。截至2019年,“悦读计划”在青海101所学校建立了615个图书角,受益孩子达到24296人。

据了解,一点资讯至今已连续三年开展“一点时光 点亮未来”世界读书日公益活动,希望发挥自身力量,在为贫困地区的儿童带去知识的同时,让用户品质阅读的时间变得更有价值。

来源:网络

青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