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复工两不误 中建三局“五一”前夕为建设者加油

防疫复工两不误 中建三局“五一”前夕为建设者加油
2020年04月27日 15:4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防疫复工两不误 中建三局“五一”前夕为建设者加油

    “我为复工复产多流汗”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现场为建设者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吴羊佩 摄

中新网广州27日电 (郭军 吴羊佩 江磊)记者27日从中建三局了解到,“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该局下多个分子公司、项目工地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采取多种方式为建设者加油鼓劲,吹响有序复工复产“集结号”。

  26日,为了进一步推进有序复工复产,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中建三局一公司华南公司联合广州市海珠区工会组织、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在海珠区琶洲唯品会全球总部大厦项目部举办“我为复工复产多流汗”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暨心灵护航工程启动仪式。

“我为复工复产多流汗”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现场为,建设者签名表达推动复工复产决心 吴羊佩 摄

  与会职工代表纷纷现场表决心,全力支持复工复产,还现场领取了“复工复产”健康暖心包。建设者何玉萍代表广大职工宣读了“我为复工复产多流汗”倡议书。

  据悉,在复工复产的进程中,中建三局一公司华南公司勇当先锋。由该公司承建的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凤凰山院区仅用25天就建成交付。

“我为复工复产多流汗”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暨心灵护航工程启动仪式现场 吴羊佩 摄

  作为参与该项目的建设者,何玉萍感叹道,疫情前期,项目建设工期正常计算需278天。为了全力冲刺院区建设,项目24小时不间断施工,“同时,我们专门成立了防疫团队,对每个进场人员进行严格仔细的疫情排查,每天多次体温检测,一天4至6次分别对施工区、生活区等场所进行“地毯式”消杀工作,不留一处死角,发放口罩近15万个。”

  中建三局一公司华南公司工会副主席赵家梅表示,公司将继续稳步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双线战役”,为广州市、海珠区高质量发展持续助力。

  与此同时,26日下午,在中建三局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举办的“五一”劳动节表彰大会上,从600余名工友中层层筛选出来的10名优秀工友代表受到表彰奖励。其中,有每天攀爬548步塔梯的塔吊女司机,有在平凡岗位默默付出32年的电工,有在建设现场踏实苦干的90后……“干这一行32年了,跑过很多项目,但很少遇到今天这样的表彰大会,这对我是一份认可、一种荣誉。”钢筋工朱双军说。

  “受疫情影响,今年诸多在建项目工期都被延误。科学城启动区项目在各方努力下,成为深圳市第一批复工企业,并始终保持快速的施工节奏,离不开各位工友的辛劳付出!”项目经理王万文说。据介绍,项目部开展“防疫复工”劳动竞赛,积极协调资源,安排专车帮助省外工友返岗,在短短48小时内组织返岗人员120人,13天内组织400名工人进场,率先实现“满员满产”,为今年6月完成地下室封顶提供了坚实保障。(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