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10青春版上手:2099价位唯一拥有50倍潜望长焦的小钢炮

小米10青春版上手:2099价位唯一拥有50倍潜望长焦的小钢炮
2020年04月27日 19:19 快科技

原标题:小米10青春版上手:2099价位唯一拥有50倍潜望长焦的小钢炮 来源:泡泡网

在今年2月份,小米推出了小米10系列旗舰手机,虽然是一款面向高端市场的旗舰手机,但是在后来的手机市场中,小米10也被迫“性价比”了一回。

不过小米10系列3999元的起售价格确实要比往年高了一些,对于一些年轻用户来说,价格更低的手机或许才是更好的选择。

现在,小米10青春版来了,这是一款专为年轻用户打造的5G手机。虽然5G手机在芯片以及天线等元器件的成本提升,价格普遍要更贵一些。

但是小米10青春版的价格却只有2099元起,同时还具备了旗舰手机才有的潜望式长焦镜头,可谓是“加量不加价”。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小米10 青春版的评测内容,看看手机到底有怎样的表现。

外观

介绍手机之前,先来看一下小米10青春版的包装,这次的包装非常有意思,与以往手机的包装都不太一样,从包装上就能感受到小米10青春版的活力四射。

小米10青春版一共有五种不同的包装设计,随机发货,买手机也能买出盲盒的感觉。

说到手机,不知道大家是否发现,今年手机的重量都要比往年重上不少,这是因为5G会提升手机的功耗,为了保证续航,就会为手机配备一块电量更大的电池,因此会让手机的重量提升。

不过小米10青春版还是保持了一个不错的机身手感,轻薄并且有着不错的外观设计。

小米10青春版在拥有4160毫安时电池的同时,机身厚度只有7.88mm,重量为192g,机身重量和尺寸控制的可以说是相当不错了。

小米10青春版采用了6.57英寸的三星AMOLED屏幕,分辨率为2400x1080。

小米10 青春版的每块屏幕在出厂前都会进行色彩的校准,从而保证小米10青春版的屏幕色彩精度JNCD<0.7,ΔE约为1.1。

除了屏幕色彩表现更好,小米10青春版的屏幕峰值亮度达到了800尼特,即使在户外强光下也能保持较好的对比度以及色彩表现。

同时小米10青春版的屏幕支持HDR 10+,看视频的效果也会更出色。小米10青春版通过了德国莱茵TUV的低蓝光认证,可以降低蓝光对眼睛的损害。

小米10青春版拥有五种时尚的配色,都是以年轻用户喜欢的饮品作为配色名称。

分别是黑巧风暴、蓝莓薄荷、桃子西柚、四季春奶绿以及白桃乌龙,我手里这台是蓝莓薄荷,采用了蓝绿渐变的设计,非常的好看。

手机背部采用了曲面的设计,提供了更好的握感。

拍照

拍照是小米10青春版最大的卖点,手机配备了后置四摄镜头,包括4800万像素的超清主摄、8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800万像素潜望式长焦镜头以及200万像素的微距镜头。四颗镜头涵盖了几乎所有会用到的场景。

4800万像素的主摄采用了f/1.79的大光圈,支持像素四合一的技术,在普通模式下为1200万像素,单个像素达到了1.6μm,即使光线不够理想,也能够拍出一张较为出色的照片,特别是在夜景环境下,手机的拍照能力也会有很大的提升。

在逆光环境下,小米10青春版的照片效果也是比较不错的,天空以及树叶的颜色都没有因为逆光的原因而缺失。

针对暗光拍摄,小米10青春版加入了超级夜景2.0,通过基于RAW域的算法,获得图片更多的暗部信息,让照片的细节更加丰富。

50倍的潜望式长焦镜头可以说是小米10青春版的一大优势,这颗800万像素的潜望式镜头能够实现5倍光学变焦以及50倍的数码变焦。

同时,这颗长焦镜头采用了分体式OIS控制系统,棱镜与镜头组均为OIS独立结构,这样两部分的防抖互不影响,防抖效果更加稳定。

1X-5X-50X

1X-5X

5X

800万的超广角镜头平时可以用来拍摄一些风光、建筑的照片,这颗超广角镜头能够提供120°的超大视野范围,让照片看起来更加宏大。

同时针对广角畸变的问题,小米10青春版加入了AI畸变矫正的功能,消除边缘的畸变现象,让风景以及合影照片都更加自然。

原图-广角

原图

广角

200万的微距镜头支持2-250px的对焦距离,可以拍摄出更有意思的照片。

小米10青春版加入了全新的AI相机功能,与AI场景识别不同,AI相机能够根据画面的亮度、色彩、结构等进行全局的优化,每一张照片都是定制的进行优化,而不是单纯的套用模板,因此带来的画质提升是更加明显的。

在视频方面,小米10青春版支持VLOG视频模式,让我们可以用视频的形式记录值得保存的记忆。

此外,小米10青春版还支持AI分身摄影,可以拍摄分身图片或者视频内容。

通过AI技术,手机能够进行目标检测、人影分离、高精度对其等算法,让以前高难度的摄影技巧变得更加简单,人人都能拍出好玩的分身视频。

性能——给你畅快的游戏体验

小米10青春版搭载了骁龙765G移动平台,采用的是三星7nm EUV新一代工艺制程,得益于先进的工艺,骁龙765G的功耗将会降低35%。

骁龙765集成了Kyro 475 CPU、Adreno 620 GPU、Spectra 355 ISP、Hexagon 696、X52 modem-RF System等诸多模块,具备了出色的性能表现。

同时,骁龙765G移动平台内部集成了骁龙X52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支持SA+NSA双模组网。

经过测试,在500Mbps的限速下,小米10青春版的下载速度为484Mbps。

游戏方面,小米10青春版能够非常流畅的运行《王者荣耀》和《和平精英》两款热门游戏,《王者荣耀》的平均帧率为59帧,《和平精英》的平均帧率为39帧,即使长时间游戏,也不会卡顿,这源于手机优秀的散热能力。

小米10青春版机身背部采用了与小米10相同的多点温度监控系统,内部有多个温度传感器,可以精确感知主板、CPU、电池、相机、接口等区域的问题,根据不同的温度,匹配不同的温控模型,让手机的控温更加精准。

此外,手机中拥有悬浮式高导热的冷液铜管,高效散热。同时机身背部内置了7层石墨和1层石墨烯,覆盖在主要的元器件上,能够让机身内部的热量扩散的更加均匀,从而提升散热效率。

30分钟游戏之后,手机的机身正面最高温度为38.5℃,背面温度为36.5℃。

小米10青春版支持20W的快速充电,4160毫安时的电池充满需要77分钟。

1小时的时间手机就可以充入93%的电量,因为电池电量到96%之后,手机的充电速度会有比较明显的下降,所以充满的总体用时是77分钟。

总结

小米10青春版拥有炫彩的机身设计,在外观上更能赢得年轻用户的好感。

在配置方面能够满足我们日常的使用需求,并且能够保证游戏流畅稳定的运行,并且针对年轻用户喜欢的拍照功能进行了较大的升级,具备了旗舰级的拍照表现。

在5G手机价格整体较高的时候,小米10青春版的定价为2099元起,是非常具有性价比的一款手机。

作为一款专为年轻用户推出的产品,不但要满足年轻用户的使用需求,在价格方面同样也应该考虑到年轻用户的承受能力,这方面,小米显然是更加擅长的。

小米10青春版拥有6+64GB、6+128GB、8+128GB、8+256GB四种版本,售价分别是2099元、2299元、2499元以及2799元,将会在4月30日正式发售,记得提前预约,这款手机,抢购或许是注定的。

小米骁龙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