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Q1营业利润下滑4.7%,全球销量创34个季度以来新低

现代汽车Q1营业利润下滑4.7%,全球销量创34个季度以来新低
2020年04月24日 10:06 界面新闻

原标题:现代汽车Q1营业利润下滑4.7%,全球销量创34个季度以来新低

图片来源:图虫

记者 | 周纯粼

现代汽车集团和全球其它的汽车制造商一样,今年第一季度不可避免地出现了亏损。

4月23日晚间,韩国现代汽车公司发布的第一季度的财报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现代汽车实现25.32万亿韩元的销售额,同比增长5.6%。营业利润为8638亿韩元,同比下降4.7%。

受疫情冲击,现代汽车第在2020年第一季度的全球销量为903371辆,同比下跌11.6%,更是出现了34个季度以来的新低。

疫情下,韩国现代汽车集团会长郑义宣宣布主动降薪20%。2019年,郑义宣从现代汽车和现代摩比斯那里获得52亿韩元薪酬,约合人民币3000万元。

此外,因受到新冠疫情影响,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将对包括现代汽车在内的近50家附属公司的大约1200多名高管实施集体无限期降薪,降薪幅度将在20%左右,该项决定将从本月开始。

据悉,现代汽车上一次大规模的减薪是在2016年,彼时中韩关系转冷,中国对韩国产品进行非官方抵制,导致韩系车销量暴跌。

现代韩国多家工厂此前宣布停产。包括蔚山4工厂和5工厂,以及一些子公司零部件企业。

三星证券分析师Im Eun-yeong表示,疫情开始的前三个月,停产和封锁只影响了韩国和中国的汽车市场,但随后已波及整个世界市场,几乎所有的全球汽车制造商都将不可避免地在第二季度出现亏损,现代汽车第二季度的运营亏损或将达到490亿韩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