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装修要点,十款案例大片!这份儿童房改造指南,拿走不谢!

五大装修要点,十款案例大片!这份儿童房改造指南,拿走不谢!
2020年04月23日 17:37 《经理人》

原标题:五大装修要点,十款案例大片!这份儿童房改造指南,拿走不谢! 来源:经理人网

近日,京东家装节的儿童沙发同比增长超5倍,我乐家居的儿童房咨询热度同比飙升2~3倍……随着有序复学的号角逐步吹响,加之疫情让人们重新审视“小主人”的使用需求,提升孩子的家居环境被重新纳入日程。

然而,你真的知道好看又实用的儿童空间长什么样吗?本期我们将奉上与儿童成长相关的五大家装设计要点和十余款儿童房案例赏析,邻居看了都会忍不住点赞!

要点一、坚守设立儿童房的初衷

思维决定高度,思维引领未来——在进入实际的家装阶段时,首先应该理清楚,当初为什么要设立独立的儿童房?设计标准是什么?我乐家居资深设计师认为,儿童房的基础初衷通常是舒适、安全、方便和愉悦,而更高阶的儿童房设计则应该兼顾到自信营造、专注力培养、兴趣培养和独立管理几个方面。

具体实操时,需要根据孩子的年龄、兴趣、爱好、审美以及家长对孩子不同时期的培育需求,因时、因地、因人制宜,科学规划儿童房。比如在成长性方面,除了设置“着眼于当下”的床、桌椅等基础功能空间以外,还应该具有较好的灵活性,以便适时增减亲子区、收纳组合、安全岛、娱乐区或兴趣区等模块,做到跟随孩子“一同成长”。

▲我乐家居成长性儿童房的设计逻辑

要点二、巧收纳留出大空间

衣物、床品、书籍、玩具、杂物等等……只有组合式的定制收纳家具,才能更有效的满足孩子成长中的大量储物需求,更能从设计的角度引导孩子从小培养收纳整理的好习惯,并进一步学会管理自己的生活。

▲抽屉床的存在让房间整洁不少。(图为我乐家居柏悦系列儿童房)

▲衣柜+书桌+书柜+开放格,细化收纳分区,孩子拿取和寻找更加方便,一面墙实现所有功能。(图为我乐家居珍妮系列儿童房)

▲整齐而干净,才有腾出更多的活动区,鼓励孩子的自由与探索。(图为我乐家居斯德哥尔摩系列儿童房)

要点三、用好色彩培养性格和审美

俄罗斯心理学家和儿科医生指出,不同颜色的家具使用会对儿童日后的健康和行为产生不同的影响。

▲黄色或粉色能给孩子带来快乐的暗示。(图为我乐家居萨特系列儿童房)
▲沉静的蓝白灰,可以引导孩子学会冷静思考。(图为我乐家居维多利亚系列儿童房)

▲大胆使用中性色,色彩柔和,让孩子更专注,两个宝宝也能共享。(图为我乐家居西雅图系列儿童房)

要点四、科学设计功能分区

儿童房中需要的功能区大致有睡眠区、学习区、娱乐区、衣物区、展示区、杂物区等,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需要注意的是,家具跟动线的设计应从孩子的角度出发。

▲沿墙一体化设计,在有限空间内尽可能多样化功能区,让孩子学得时候专心地学,玩得时候开心地玩。(图为我乐家居罗莎系列儿童房)

▲今天是世界读书日,如果能有一个临窗的学习区位置,孩子们是不是更能感受到阅读的乐趣?书桌与钢琴并排摆放,还能劳逸结合。(图为我乐家居莫兰迪系列儿童房)

要点五、安全健康是首选

安全健康是儿童家具的底线要求。进行儿童房定制时,需查看家具是否符合国家有关的环保规定,是否有相关的认证等。目前较受认可的认证主要有ISO14000环境体系认证、国家环保部颁发的十环认证、CQC质量环保产品认证和E0环保标准等。

▲我乐家居是行业内首个敢与消费者签订“环保承诺书”的企业(E0级板材的甲醛释放量≤0.06mg/m³,比国家标准的E1级≤0.124mg/m³更严格),给了消费者掷地有声的良心承诺;

▲我乐家居设计师还特别针对儿童成长量身打造儿童专用床垫,椰棕护脊内芯,释放腰间压力;

▲我乐家居品牌形象代言人高圆圆

总结:古有孟母三迁,今有购学区房,可见孩子的成长和周围的环境密切相关,而好的居家环境更无异于良师益友。想让孩子好好学习、畅快玩耍,其实也没那么难。那么,不妨从打造一个舒适、明朗、动静结合的儿童房开始吧,让孩子们去观察,去思考,去学习!

装修家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