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全球首例新冠确诊老虎的纽约动物园,又有7只狮虎被确诊

出现全球首例新冠确诊老虎的纽约动物园,又有7只狮虎被确诊
2020年04月23日 15:15 澎湃新闻

原标题:出现全球首例新冠确诊老虎的纽约动物园,又有7只狮虎被确诊

出现全球首例新冠确诊老虎的纽约布朗克斯动物园(Bronx Zoo),宣布该园又有另外四只老虎和三只非洲狮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当地时间4月22日,运营方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Wildlife Conservation Society)发布了布朗克斯动物园的上述消息。4月5日,布朗克斯动物园报告首例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老虎,被确诊的4岁雌性马来亚虎纳迪亚和另外三只老虎以及三只非洲狮都出现了干咳和食欲下降的症状,但预计它们均能康复。但随后,这六只老虎和非洲狮通过粪便样本检测被确诊。“粪便检测证实了我们对七只猫科动物都感染的怀疑,虎山还有一只从未发生咳嗽症状的老虎也被检测出阳性。”

图源:WCS

康奈尔大学纽约诊断实验室和伊利诺伊大学兽医学院兽医诊断实验室为上述动物的检测提供支持。布朗克斯动物园称,目前八只猫科动物状态良好,“它们行为正常,进食状态良好,咳嗽症状也有了很大程度的减轻。”

布朗克斯动物园称,园内的雪豹、猎豹、云豹、阿穆尔豹、美洲狮、薮猫等均未显示出任何疾病迹象。“被确诊的动物由一名无症状工作人员传染,或者是在该员工出现症状之前被感染。”该动物园内所有曾照顾已确诊动物的员工及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下属四个动物园里的其他猫科动物采取了预防措施。四个动物园从3月16日开始已对公众关闭。

该公告还称,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动物(包括宠物猫或狗)可以将新冠病毒传染给人类。

4月22日,美国农业部官网发布经其国家兽医服务实验室确诊新冠的动物清单。该清单显示,在纽约州,4月4日有老虎被确诊、4月15日有狮子被确诊、4月21日有猫被确诊。

美国联邦官员周三宣布两只来自纽约的猫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美国农业部和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称这是美国首次发现家庭宠物感染新冠。据悉,两只宠物猫呼吸道症状并不严重,有望完全康复。第一只宠物猫的家中没有人患新冠,病毒可能来自猫主人家庭成员之外的人,也可能来自于该家庭中无症状的病毒携带者。另一只猫的主人在猫生病之前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但是家中的另一只猫没有生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