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人员发现两个Apple Mail零日漏洞被用来攻击iPhone和iPad用户

安全人员发现两个Apple Mail零日漏洞被用来攻击iPhone和iPad用户
2020年04月23日 03:12 cnBeta

原标题:安全人员发现两个Apple Mail零日漏洞被用来攻击iPhone和iPad用户 来源:cnBeta.COM

安全研究人员在iPhone和iPad的Mail应用中发现了一对零日漏洞,并被攻击者利用。总部位于旧金山的网络安全公司ZecOps表示,他们在对客户设备进行例行的数字取证时,发现了默认的iOS和iPadOS邮件应用中的两个漏洞。经过进一步的调查,他们发现了有针对性的攻击证据,他们在周三的一份报告中概述了这两个漏洞。

这些漏洞允许攻击者通过利用iOS 12和iOS 13中的MobileMail和Mailid进程,通过使用特别制作的邮件来运行远程代码。而且,如果触发得当,用户不会知道自己被黑客攻击。研究人员表示,该漏洞的变体至少可以追溯到iOS 6。由于该漏洞是在苹果发出补丁之前用于攻击用户的,因此将其视为零日攻击,通常iOS零日漏洞非常罕见,而且要价非常昂贵。

就其本身而言,这些漏洞并不会对用户造成太大的风险--它们只允许攻击者阅读、修改或删除电子邮件。但如果与另一种内核攻击相结合,例如无法修补的Checkm8漏洞,这些漏洞可能会让不良行为者对特定目标设备进行root访问。

其中至少有一个漏洞可以在没有任何用户交互的情况下远程触发,这种攻击被称为 "零点击“,ZecOps补充说,第二个漏洞很可能是在试图利用 "零点击 "时意外发现的。ZecOps在其报告中发现,其一些客户成为攻击目标,包括北美一家财富500强公司的员工、欧洲的一名记者和德国的一名VIP。有趣的是,虽然有证据表明这些漏洞是在目标设备上执行的,但邮件本身并不存在。这表明,攻击者删除了这些邮件是为了掩盖自己的行踪。

ZecOps表示,ZecOps在2月份就向苹果发出了漏洞警报。此后,这两个漏洞都已在iOS 13的最新测试版中进行了修补,修复措施将在下一个公开的iOS更新中出现在iOS和iPadOS 13.4.5中。

零日漏洞iPad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