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将叫停赴美移民,或停发绿卡及工作签证

特朗普将叫停赴美移民,或停发绿卡及工作签证
2020年04月21日 14:56 界面新闻

原标题:特朗普将叫停赴美移民,或停发绿卡及工作签证

图片来源:图虫

应对新冠疫情,成了美国总统推行强硬移民政策的新理由。周一,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称,将签署一项行政命令,暂停赴美移民。

他在推文中称,“鉴于来自‘隐形敌人’的攻击,以及保护我们伟大的美国公民工作的需要,我将签署一项行政命令,暂停受理赴美移民。”

来源:Twitter

《纽约时报》在同一天报道称,这将是特朗普就任总统以来所采取的覆盖面最广的“封锁”措施。多位知情人士称,上述行政令预计最早将在这几天签署,具体内容包括暂停签发绿卡,以及工作签证。

这意味着美国政府将在一段未知的期限内,不再批准外国人赴美生活或工作的申请,相当于关闭了合法的移民体系。目前,尚不清楚这一行政令将基于什么法律依据。

特朗普对待移民的立场一贯强硬,移民也是其任内核心议题之一。据报道,近几周,美国政府曾表示,出于卫生方面的担忧,要加快禁止寻求庇护者和无证移民进入美国。有评论认为,特朗普这是在借抗击大流行病的名义,采取更强硬的移民政策。

知情人士表示,在上述行政令签署后,即使是多年来一直获得签证、并在美国从事专业工作的人员,也将无法取得入境许可,只有部分从事关键行业工作的人员能够取得豁免。

截至当地时间周一晚,白宫及美国国土安全部均未对这一消息予以置评。

统计显示,近年来,美国签发的移民签证(与短暂停留的非移民签证相对)正在减少,签发量已从2016年的617752件次,减少至2019财年的462422件次,降幅达25%。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截至北京时间21日13时,美国累计确诊的新冠肺炎病例已超过78万例,累计死亡逾4.2万人。

疫情正在冲击美国的民生与经济。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过去四周申领失业补助金的总人数已达到2200万人。彭博新闻社分析称,从数据上看,目前美国的失业率已至少达到17%,远超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10%的峰值。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4日预计,美国2020年经济将萎缩5.9%。特朗普已于16日宣布了分阶段“重启”美国经济的指导方针,将何时取消居家令等限制措施的决定权授予各州州长。

特朗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