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送氧,机器人上岗……汉口医院正在招人!你愿意加入吗?

钟南山送氧,机器人上岗……汉口医院正在招人!你愿意加入吗?
2020年04月18日 23:58 央视频

1月21日

武汉市汉口医院

成为武汉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

作为武汉市首批三家定点医院中

唯一一家非传染病专科综合性医院

病区里每天都上演着生与死的对决

还记得这个心酸无助的画面吗

在汉口医院,医生喂病人喝水,病人说:“水太烫了,等会再喝。”话音刚落不久,病人就去世了……
这样的生离死别对于医护人员已不陌生但奋战在汉口医院的医护人员还是自责不已
他们没有忘记当初的医师誓言正是这样的不忘初心与职业精神才会有一次次和死神赛跑和病毒交战后的生命奇迹
终在3月21日汉口医院完成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的使命共治愈出院病人1277人医院完成消杀后逐步恢复日常诊疗
一切重归平静


今天,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携手国投集团,与国资委合作举办的大型线上招聘活动——“春暖花开 国聘行动”走进了武汉市汉口医院。

武汉市汉口医院,前身为汉口铁路医院,建院于1897年,原为一所铁路职工医院,2007年正式更名为“武汉市汉口医院”。
这所医院今天通过“国聘行动”活动正式发起招聘!如果你有志愿加入,就跟随央宝一起提前认识这所了不起的医院及这些可爱又可敬的未来“战友”吧!

自制吊瓶挂钩为病人打针


1月23号,汉口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人次达到最高峰,1500人次左右,当日新收治患者110人。当天整个医院大厅、走廊如集贸市场一样,被候诊病人挤得满满当当。
由于输液室不足,为了让患者能输上液,医院紧急动员,调来了几十把临时椅子,安放在大厅内。大家土法上马,亲手将铁丝做成吊瓶的挂钩,尽心尽力确保不延误病人治疗。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持久战中,医生对患者的救死扶伤、医生与医生之间的与子同袍,每天都在上演着。汉口医院重症监护室负责人乐文卿讲述了一段他们的战疫故事。
△决战ICU:与驰援医疗队并肩作战的日子

CT检查一个月达上万次


候诊病人来到汉口医院后,CT检测是其中确诊的一项重要指标。每位进入医院的发烧病人,在医生初诊后,首先要进行抽血化验和CT放射检查,看肺部是否有感染迹象,如果出现毛玻璃状阴影,就很可能是疑似病人,马上就要安排做鼻咽拭子核酸检测。
自疫情暴发以来,汉口医院放射科一直处于超负荷工作状态,以前一个月做门诊CT检查约为2000多人,疫情期间却达1万多起。
除了放射科,汉口医院门诊科在此次疫情更是承担了十分艰巨的任务。面对众多病患,他们每天都要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进入病房,而且有的患者没有亲属陪护,一些老年患者甚至生活不能自理。

听一听门诊科护士长赵华和众多“白衣天使”们如何奔赴在战“疫”最前线。

△门诊科全部转发热门诊 

大哭一场继续上岗


在汉口医院医疗物资最紧缺的时候,一天早上,医护人员因为没有防护用具,进不去隔离病房,本该下夜班的人就一直在里面,继续上白天的班。那时防护物资的情况,用一句话形容就是:今天用完了,不知道明天还有没有。
病区的护工、清洁工等后勤人员全部离岗,大家只能自己买饭、打扫卫生、搬运物资、调整病房,就这样坚守了好几天,没有一个医护工作者抱怨,面临崩溃的时候,嚎啕大哭一场后又继续上岗。

各路力量纷纷驰援


1月26日,广东省9家医院组成的126人的临时医疗队接管汉口医院两个病区。海军军医大学医疗队随后进驻汉口医院重症监护室,迅速对病区进行升级,使其具备收治传染病患者的能力。因防护器材有限,他们就因地制宜进行消毒洗用。
2月2日,由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钟南山院士团队,通过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捐赠给武汉汉口医院的100台制氧机,顺利运抵汉口医院。
△钟南山亲自题词给运送物资的快递公司表示谢意
2月6日,一台由广东企业捐赠的医用智能配送机器人在病区“上岗”,它可以承担送药、送餐、回收被服和医疗垃圾等工作,有效减轻了医护人员的压力,使他们能够以更好的状态继续奋战。

......
请战、别离、奉献、牺牲......仅两个月的时间,当这些悲壮的词汇集中暴发时,即便是见惯生死的医护人员,也曾有过崩溃的瞬间。
但是,他们凭借着屹立不倒的信念和坚持到底的决心,挺过来了!盼到了希望,等到了新生!

在经历了疫情的创伤之后,这所“抗疫医院”亟需“新鲜血液”。正在求职的你是否有被鼓舞到?是否也想加入到这支坚强而伟大的队伍之中,一起携手共进、并肩作战?

武汉市汉口医院副院长袁法生在直播中向大家介绍了招聘详情,以下这些正是你想了解的👇

招聘岗位及要求有哪些?


本次“国聘行动”,汉口医院招聘岗位共有21个,分临床专业、医技专业和护理专业三大部分。临床专业有呼吸内科、肝胆胃肠外科、泌尿外科、康复医学科等16个专业;医技专业有医学检验科、放射科等4个专业;护理专业有临床护师。
招聘名额共51人,其中各专业学科带头人13人、博士9人、主治医师3人、住院医师14人、药师2人、护理人员10人。
每个岗位都有相应的招聘要求,比如呼吸内科、肝胆胃肠外科、康复医学科、放射科等科室招聘学科带头人各1名,需临床及相关专业,学历以硕士研究生为主。

薪资待遇如何?


1、汉口医院实行同工同酬,薪资方面包括基本工资、绩效工资,同时享受各类福利待遇如五险一金、职工餐费补贴及工会福利如:生日卡、疾病保险、节日物资等。

2、给优秀的专业人员提供更多地外出进修学习的机会。
3、对优秀人才协助优先参加公开招聘或专项招聘、进事业编制,对综合能力强的优秀人才优先考虑干部提拔,为优秀人才提供更高、更广阔的发展平台。
4、对引进的学科带头人医院提供安家补助费30-50万,博士研究生提供安家补助费30万。对外地优秀人才根据个人需求可提供三年住房政策;在学术研究方面给予科研启动经费,并按医院《科研经费管理规定》《学术论文管理规定》的文件要求同步享受科研及论文成果奖励。
△更多详情戳视频 汉口医院招聘全解析

从凛冬到暖春,从长夜到破晓,从暂停至重启,经过长达数月的艰苦鏖战,武汉市汉口医院挺过来了,武汉也挺过来了!


明天(4月19日),“春暖花开 国聘行动”云宣讲精彩继续,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东鹏饮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都在央视频APP等你哦,直播时间分别为4月19日15:00和19:00。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通过“央视频”APP观看上述直播和投递简历。😘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将对国聘行动持续跟踪报道,欢迎大家通过央视财经频道《第一时间》等栏目了解活动最新资讯。












钟南山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