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外贸企业保市场保订单保份额

帮助外贸企业保市场保订单保份额
2020年04月11日 03:04 北京日报客户端

    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陈炜伟 戴小河)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10日介绍,商务部将对全国40多万家外贸企业复工复产订单的情况进行摸查,精准帮扶企业,帮助外贸企业保市场、保订单、保份额。

    任鸿斌当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但疫情在全球大流行加速传播,对全球经济和贸易带来巨大冲击。从近期商务部对重点省市、各进出口商会和重点企业的摸底调研情况来看,外贸企业普遍面临在手订单取消或延期、新订单签约困难、物流运输不畅等问题。

    任鸿斌表示,要尽快研究搭建数字外贸服务平台,通过举办各类网上展会,引导企业做好展前对接、线上推介、现场直播、远程洽谈,便利企业新接订单。同时,要促进外贸产品内销,加快国际标准与国内标准的对接,打通内外贸“堵点”,加速外贸产品进入国内市场。此外,要保障国际物流供应链稳定畅通,重点保障外贸产业链关键产品的生产和进出口。

外贸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