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战“疫”公益挑战赛启动

大数据战“疫”公益挑战赛启动
2020年04月11日 03:04 北京日报客户端

    本报讯(记者 曹政)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本市昨天启动“2020北京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科技战疫·大数据公益挑战赛”。线上发布会披露,本市举办此次竞赛是为了鼓励具备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与挖掘技术实力的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积极参与本次疫情防控,将成熟的创新科技快速转化为应用实践,为北京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后续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解决方案。

    “当前输入性疫情防控、社会经济恢复是重点,特别需要优秀的方案运用到实际防控中。”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具有高价值、高创新、高可用性的方案将形成报告,给相关部门及单位进行推荐,积极推进应用;经大赛发现的优秀团队,也将有机会深入参与到北京市社会、经济发展各项建设工作中。

    本次竞赛聚焦疫情防控需求,共设置了“疫情对北京社会经济影响分析”“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理解决方案”“疫情数据可视化”三道方案赛赛题,“疫情期间互联网虚假新闻检测”“疫情期间网民情绪识别”“疫情政务问答助手”“重点区域人群的密度预测”四道算法赛赛题,并设置了相应奖励。竞赛分两个阶段举办,第一阶段计划采用线上方式开展,于4月底结束;第二阶段将依托“北京数据开放创新基地”开展,于5月底结束。

    本次竞赛在2月22日初步启动后,社会各界参赛队伍已达4938支,其中来自高校、科研机构以及学生的队伍占68.6%,主要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来自企业和创业者占31.4%,百度、阿里、腾讯等著名企业均组队参赛。目前,大赛已收到参赛作品12359件。

大数据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