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抗疫升级!苹果、谷歌合作开发蓝牙追踪平台

科技抗疫升级!苹果、谷歌合作开发蓝牙追踪平台
2020年04月11日 01:44 财联社

原标题:科技抗疫升级!苹果、谷歌合作开发蓝牙追踪平台

科技抗疫升级!苹果、谷歌合作开发蓝牙追踪平台

财联社(上海,研究员 史正丞)讯,当地时间周五,苹果和谷歌官方宣布,将携手开发iOS/安卓蓝牙追踪平台API,并进一步推动蓝牙踪迹追踪技术在抗击疫情当中的作用。

双方表示,由于COVID-19人际传播的特性,卫生官员已经确认了追踪感染者行为踪迹对于控制疾病传播的价值。许多政府组织、科研机构和NGO已经在开发使用者预授权的踪迹追踪技术。

为了帮助这一技术更好地抗击疫情,苹果和谷歌将会共同提供一个跨平台的综合解决方案,包含应用程序接口(API)以及操作系统级别的技术来实现痕迹追踪。考虑到时间紧迫,整个计划将分两步进行。

首先两家公司将分别在五月推出API,以帮助公共卫生部门的应用可以跨系统平台使用。

后续两家公司将在基础平台上建立一个基于蓝牙技术且受众更为广泛的踪迹追踪平台。两家公司强调,在整个过程中,隐私保护、透明度和事前同意至关重要,期待与对此感兴趣的利益相关者协商构建此功能。

谷歌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