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台风洪水巨灾保险产品正式登陆上海保交所

住宅台风洪水巨灾保险产品正式登陆上海保交所
2020年04月10日 22:23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住宅台风洪水巨灾保险产品正式登陆上海保交所

4月10日,上海保险交易所正式上线由中国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共同体部分成员联合开发的中国城乡居民住宅台风洪水巨灾保险产品。

据介绍,该产品的保障对象为城乡居民住宅、门窗屋顶等室内附属设施以及家庭室内财产,在发生台风灾害(由国家气象部门发布的底层中心附近最大平均风速达到32.6米/秒以上的热带气旋)、洪水灾害(在各省范围内由省级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防汛Ⅳ级或以上应急响应时的山洪暴发、江河泛滥、城市内涝、潮水上岸或倒灌等)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时,造成一定损失的,可以获得赔偿。

保险金额方面,住宅及室内附属设施的最高保额不超过100万元,城镇住宅最低保额为每户5万元,农村住宅最低保额为每户2万元。住宅及室内附属设施的保险金额按比例分配:住宅墙体及承重结构占保险金额的50%、门窗占保险金额的10%、屋顶占保险金额的20%、室内附属设施占保险金额的20%。家庭室内财产为可选保障,保险金额不超过住宅及室内附属设施保险金额的20%。

该产品可通过中国人保财险APP投保,也可通过部分中国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共同体成员公司的营业网点线下投保。另外,共同体成员公司线上投保渠道也将陆续推出。

在业内人士看来,此次产品上线,进一步丰富了巨灾产品供给,是保险行业根据我国巨灾风险特点、满足各地差异化的巨灾保险保障需求的一次重要探索,既有助于增强人民群众对于政策性普惠型保险产品的获得感,又能提高全社会自然灾害防治能力,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洪水地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