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召开部分地区支持中小企业政策落实情况电视电话会议

工信部召开部分地区支持中小企业政策落实情况电视电话会议
2020年04月10日 21:44 人民邮电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各省(区、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挥主导作用,将惠企政策落实到位,4月8日-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分别主持召开了东中部9省(市)、西部9省(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支持中小企业政策落实情况电视电话会议,听取各地落实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政策落实情况和有关举措,以及下一步工作考虑和建议。
辛国斌指出,各地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充分发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针对中小企业受疫情影响面临的生产经营困难,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推动中小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中小企业复工率逐步提高,根据我部对部分云平台大数据监测显示,当前中小企业复工率已超过80%。
辛国斌强调,要充分认识国内外疫情对中小企业生产经营的严重影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大工作力度,狠抓已有惠企政策落实,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要加大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力度,切实发挥好清欠在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方面的促进作用;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构建核心竞争力,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
北京等东中部9省(市)、内蒙古等西部10省(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小企业主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介绍了有关工作情况。部中小企业局、办公厅、产业政策与法规司、财务司、运行监测协调局、原材料工业司、装备工业一司、消费品工业司、电子信息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信息通信业在行动!

详细报道请见:

《人民邮电》电子报全真版

http://paper.cnii.com.cn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

编辑:王子铭 贺翠萃

监制:王保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