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协:坚决反对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

中国航协:坚决反对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
2020年04月10日 20:2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航协:坚决反对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际航班数量大幅度缩减。针对近期社会公众和业界反应较多的有关国际机票价格上涨和“天价机票”问题,中国航协航空运输销售代理分会负责人今天发表谈话表示,坚决反对个别客运代理人侵害消费者权益、违规售卖国际机票行为。

  这位负责人指出,由于国际航班运力大幅下调以及客流单向运输,票价有所提高是种正常的市场现象。但他们注意到,个别客运代理人为谋求一己之利,违规订座、违规虚占航班座位、违规加价销售机票,个别从事航空运输销售的个体或经营主体不具备航空公司的委托销售代理关系,借机倒卖机票,严重侵害了消费者利益。中国航协航空运输销售代理分会作为代理人自律组织,始终倡导维护正常的市场经营秩序,对上述行为坚决予以反对,并对其恶劣行为予以谴责。同时建议广大消费者尽量选择正规渠道购票,杜绝为不法分子提供存活空间。

  这位负责人强调,应该看到,大多数的航空销售代理人是诚实守信合法经营的,为我国航空运输的市场分销作出了贡献。此次疫情中,广大销售代理人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巨大损失。在疫情暴发初期,广大销售代理人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落实国务院和民航局政策,确保了航空公司退票、退款工作的顺利进行。需要指出的是,代理企业大多为小微企业,为吸纳就业增加税收也有一定贡献。受疫情影响,销售代理企业经营收入大幅锐减,不少企业面临资金链断裂的危险,希望有关各方关注他们的处境,给予必要的支持和帮助。

  这位负责人最后指出,中国航协为积极贯彻国家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于2019年3月实施了航空运输销售代理管理模式改革,对销售代理的管理以资质认可和监督检查为主,转变到依靠和发挥市场主体作用的自律管理。航协将认真受理并处理消费者在航空旅行过程中产生的消费投诉。(总台央视记者 陈钰洁)

【编辑:黄钰涵】
疫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