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人民币中间价累计调升750点 机构:预计短期区间震荡

本周人民币中间价累计调升750点 机构:预计短期区间震荡
2020年04月10日 10:1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本周人民币中间价累计调升750点 机构:预计短期区间震荡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0日电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1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182个基点,报7.0354。本周以来,人民币中间价呈“三升一贬”格局,累计调升750个基点。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官网截图

  人民币中间价呈“三升一贬”格局。具体来看,7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165个基点,报7.0939;8日调升456个基点,报7.0483;9日调贬53个基点,报7.0536;10日调升182个基点,报7.0354。

WIND截图

  10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涨逾100点,在7.04附近波动,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微涨,在7.05附近波动。截至发稿,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分别报7.0450、7.0536。

  中金宏观团队认为,向前看,人民币基本面稳健;“美元荒”过后,人民币对美元可能出现升值压力。虽然人民币兑美元有所贬值,但兑一篮子货币明显升值,反映人民币基本面较为稳健。目前,中美利差仍然维持高位;随着中国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内需开始逐步恢复,中国与其他经济体的“增长差”从二季度开始可能逐渐扩大、“利差”可能保持相对高位。因此,随着“美元荒”逐步缓解,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基本面支撑下可能出现升值压力。

  华泰固收4月9日发布的报告指出,2020年美元多空因素相互厮杀,正从流动性冲击和避险逻辑转为基本面逻辑,长期存在贬值压力。短期流动性危机先是推动美元走高,而后美联储货币政策不断宽松及基本面下行促使美元指数短期向下,接下来疫情对基本面的冲击导致避险情绪升温,推升美元再次走强。预计,今年的美元指数波动区间将集中在96~100范围内。人民币汇率将稳中有升,黄金的货币属性在长期看仍值得重视。

  东兴宏观团队则认为,美元流动性没有彻底缓解之前,美元较难开启长期贬值趋势。当前发达国家疫情的拐点逐渐明朗化,但各国进入平台期后新增病例何时下降仍不完全确定。各国抗疫措施的力度都会影响到全球经济复苏的时间和程度。在G20整体进入缓慢复工之前(4月底),预计美元或保持当前的强势区间(98~101)震荡。在此背景下,走出人民币独立的升值行情不利于经济复苏,预计短期人民币会在当前7.05~7.1附近区间震荡。(中新经纬APP)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