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反水令OPEC+减产协议流产 分析师:即使真减产1000万桶也远不够

墨西哥反水令OPEC+减产协议流产 分析师:即使真减产1000万桶也远不够
2020年04月10日 10:10 财联社

原标题:墨西哥反水令OPEC+减产协议流产 分析师:即使真减产1000万桶也远不够

墨西哥反水令OPEC+减产协议流产 分析师:即使真减产1000万桶也远不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刘蕊)讯,隔夜OPEC+特别会议给市场带来一轮又一轮的“惊喜”与“惊吓”,国际油价也随之坐上“过山车”,一夜间在暴涨10%到暴跌10%之间反复切换。

经过了长达7个小时的磋商,有消息称OPEC+已接近达成协议:将从2020年5月1日起减产1000万桶/日。然而墨西哥却在最后关头给大家浇了一盆冷水:拒绝减产并离开会议。OPEC代表最新表态是:OPEC+不会在没有墨西哥的情况下削减石油产量。

这意味着原油减产拉锯战仍要继续。据悉,OPEC+下一次会议将于2020年6月10日举行。

与此同时,多家投行机构也对本次有望达成的减产协议的实际效果持悲观态度。综合海外媒体报导,多位分析师认为,即使OPEC+能够最终达成减产1000万桶/日的协议,也难以令石油市场恢复供需平衡。

高盛

我们对于2020年全球石油供需平衡的最新预测是,即使每日减产1000万桶也是远远不够的,仍需要再额外增加400万桶/日的减产额度才足以让油价重新补足缺口。

RYSTAD能源

“即使达成减产协议——这肯定会在短期内提振油价,但我们认为,热情会在某个时候消退,需求不平衡的规模最终将冲击市场。”

瑞银

“需求的空前下降……意味着成功的供应响应在短期内只是部分缓解。即使生产商同意达成短期市场平衡的安排,潜在的剩余产能也将上升到历史水平。”

国际能源署

国际能源署负责人法提赫·比罗尔(Fatih Birol)表示,减产1000万桶/日仍会导致第二季度原油供应多出1500万桶/日。

BCS全球市场

BCS Global Markets董事兼高级石油分析师Kirill Tachennikov表示:“即使同意减产1000万桶,在技术上不可能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达到这一水平,并且这仍不足以抵消当前的供过于求。目前全球的石油供应已超过2000万桶/日,这意味着石油储量逐渐饱和的问题仍然存在,这会是一个非常现实的挑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