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预亏超1.37亿,“影视第一股”华谊兄弟退市危机逼近,手中还有牌吗?

一季度预亏超1.37亿,“影视第一股”华谊兄弟退市危机逼近,手中还有牌吗?
2020年04月10日 09:53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一季度预亏超1.37亿,“影视第一股”华谊兄弟退市危机逼近,手中还有牌吗?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梅岭

继2019年全年预计亏损39.63亿元后,华谊兄弟(300027.SZ)于4月9日晚间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今年一季度,公司预计亏损1.425亿元-1.375亿元,较上年同期亏损9393.8万元业绩继续下滑。

由于华谊兄弟2018年亏损10.9亿元,2019年业绩快报披露亏损39.63亿元,若2020年公司业绩不能实现扭亏为盈,自2009年上市以来的华谊兄弟将面临退市困境。

4月9日,华谊兄弟报收3.38元/股,上涨0.30%,4月2日,华谊兄弟盘中股价下跌至3.21元/股,创下七年来历史新低。截至4月9日,今年以来,华谊兄弟股价已经累计下跌27%。

对于一季度继续亏损,华谊兄弟表示,2020年第一季度,影视与文旅行业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遭受重创,作为影视与文旅融合的代表之一,公司主要业务同样受到较大影响,整体收入预计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下降。

华谊兄弟表示,报告期内,受疫情影响,全国所有影院及实景项目暂停营业,公司没有影片上映,电影、影院及实景娱乐收入较上年同期出现较大程度的下滑。 

然而,根据华谊兄弟的介绍,目前,华谊兄弟手握的已完成制作的电影仍然停留在2019年撤档的《八佰》之上。

公司在业绩预告中表示,目前已完成制作的管虎导演的战争巨制《八佰》将择期上映,《侍神令》(原名《阴阳师》)、陆川导演的《749 局》、李玉导演的《阳光不是劫匪》、周星驰的《美人鱼2》、常远导演的《温暖的抱抱》、贾樟柯导演的《一直游到海水变蓝》以及曹保平导演的《涉过愤怒的海》都已杀青进入后期制作阶段。

而华谊兄弟寄予厚望,并斥巨资打造的实景娱乐板块,在目前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海口、长沙、苏州、郑州四地实景项目陆续在一季度中未恢复开园。根据最新消息,华谊兄弟河南电影小镇在3月28日开园,全天游客量将严控在园区承载量的30%以下。

而王忠军、王忠磊的股权质押及解押仍在继续。

4月3日,华谊兄弟发布股东部分股份质押及解除质押的公告。公司股东王忠磊将其持有的1060万股在4月2日进行质押,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6.31%,质押用途为“补充质押”。

截至4月3日,王忠军持有华谊兄弟6.295亿股,累计质押数5.72亿股,质押率达90.9%,王忠磊持有华谊兄弟1.68亿股,累计质押1.6亿股,质押比率达到95.27%。

二者合计持有华谊兄弟7.98亿股,持股比例达到28.60%,累计质押数为7.32亿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91.82%,占公司总股本的26.26%。

(图片来源:华谊兄弟关于股东部分股份质押及解押的公告)

从4月3日起,在未来半年内,王忠军、王忠磊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4.62亿股,占其所持股份的57.95%,占公司总股本的16.58%,对应融资余额为9.211亿元。

未来一年内,二者到期(包含前述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7.32亿股,占其所持股份的91.82%,占公司总股本的26.26%,,对应融资余额达15亿元。

华谊兄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