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CFO:不受疫情影响,仍推进410亿美元资产出售计划

软银CFO:不受疫情影响,仍推进410亿美元资产出售计划
2020年04月10日 23:45 猎云网

原标题:软银CFO:不受疫情影响,仍推进410亿美元资产出售计划

猎云网注:软银表示,此次资产出售所得主要用来资助一项2万亿日元的股票回购计划,并偿还债务和回购债券。基于周四4138日元的收盘价计算,软银需要回购约6亿股股票。届时,软银CEO孙正义所持公司股份从26%提高到38%。文章来源:新浪科技,ID:techsina

北京时间4月10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尽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继续肆虐,且首相安倍晋三也宣布日本进入紧急状态,但软银集团首席财务官(CFO)后藤芳光(Yoshimitsu Goto)今日表示,软银将按原计划继续推进4.5万亿日元(约合410亿美元)的资产出售计划。

后藤芳光今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我们是在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后,宣布这项资产出售计划的。”软银3月23日宣布,将在未来四个季度出售至多价值4.5万亿日元(约合410亿美元)的资产,以资助一项2万亿日元的股票回购计划,并偿还债务和回购债券。

但此后,随着疫情的恶化,全球金融市场遭受进一步震荡。为此,有分析人士猜测,软银很可能被迫调整该资产出售计划,包括已设定的最终期限。而后藤芳光今日则对此给予了否认,称“延期基本上是不可能的,我们已经有了一个方案,在当前的形势下坚定地执行原计划。”

除此之外,他没有对资产出售方案的构成发表任何评论,包括是否会抛售所持阿里巴巴集团的股份。当前,软银持有阿里巴巴25.2%的股份,占软银27万亿日元投资组合的一半以上。

上个月曾有国外媒体发表文章称, 软银要完成410亿美元的资产出售计划,所持阿里巴巴股票是关键。在软银的“待售资产”名单上,所持阿里巴巴股份肯定排在首位。

尽管阿里巴巴股票存在被软银出售的可能性,但自软银发布该声明以来,截至周四收盘,在香港上市的阿里巴巴股票已经上涨了5%。

许多分析师还预计,除了所持阿里巴巴股份,软银的日本移动部门软银公司(SoftBank Corp)和最近与T-Mobile合并的美国运营商Sprint也是软银可能要出售的资产。

软银表示,此次资产出售所得主要用来资助一项2万亿日元的股票回购计划,并偿还债务和回购债券。基于周四4138日元的收盘价计算,软银需要回购约6亿股股票。届时,软银CEO孙正义所持公司股份从26%提高到38%。

推广:猎云银企贷,专注企业债权融资服务。比银行更懂你,比你更懂银行,详情咨询微信:zhangbiner870616

,目前仅开通京津冀地区服务。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