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美关系因疫情再生嫌隙,德国外交部长炮轰美国:对疫情反应太慢

德美关系因疫情再生嫌隙,德国外交部长炮轰美国:对疫情反应太慢
2020年04月10日 22:01 界面新闻

原标题:德美关系因疫情再生嫌隙,德国外交部长炮轰美国:对疫情反应太慢 来源:财联社

德国外交大臣海科·马斯(Heiko Maas)批评美国对冠状病毒爆发的处理太慢,显示两个盟国在应对危机时关系已颇为紧张。

马斯周五在接受《明镜周刊》杂志采访时说,在美国,新冠病毒被淡化了很长时间。”

德国是上周指责美国采取“狂野西部”战术的国家之一,指责其对已经签署了重要医疗用品交易的买主进行竞价或封锁。

马斯表示,他希望美国在冠状病毒危机时重新审视其国际关系。“让我们看看美国政府的行动将在多大程度上导致美国对美国优先模式是否真的有效进行讨论,激进的贸易政策可能会损害该国购买防护设备的能力。”

特朗普为美国优先而实施的许多举措之前就已经令欧美心生嫌隙,而此次疫情则进一步加剧了双方的不和。此前特朗普单方面对欧洲实行旅行禁令也引起了许多国家的不满。

美国目前是全球疫情最为严重的国家,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0日20:15,美国全境共报告466,299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686名患者死亡。

而德国则是欧洲疫情第三严重的国家,截至北京时间4月10日21:30,德国全境共报告119,042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07名患者死亡。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