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城市赋能 佳兆业携手中国电信打造新型智慧城市综合服务平台

为城市赋能 佳兆业携手中国电信打造新型智慧城市综合服务平台
2020年04月10日 21:18 财联社

原标题:为城市赋能 佳兆业携手中国电信打造新型智慧城市综合服务平台

为城市赋能 佳兆业携手中国电信打造新型智慧城市综合服务平台

4月10日,佳兆业集团旗下深圳佳兆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电信体系内广东亿迅科技有限公司及天翼物联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经过深入沟通,将合力共建5G未来生活联合实验室,实现创新能力及优势资源的充分融合,打造智慧社区、智慧园区等系列5G时代智慧产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副总经理兼广东亿迅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杨小丰、广东亿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培军、广东亿迅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常文卓、天翼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兴生、天翼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市场生态赋能部总经理梁薇、佳兆业集团控股副总裁谢斌鸿、佳兆业科技集团总裁刘涛等三方管理层出席现场签约仪式。

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佳兆业集团积极拥抱5G时代,打造智慧地产生态体系,用科技赋能地产行业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主动对接一流科技创新资源,搭建产学研平台,为佳兆业集团产业升级,科技创新提供核心推动力。

联手中国电信 打造5G未来生活联合实验室

据悉,广东亿迅和天翼物联都是各自领域的佼佼者,隶属于中国电信。其中,天翼物联是中国电信的全资子公司,承担着5G时代网络强国使命,为“数字中国”建设提供智能引擎;广东亿迅则是中国电信主要控股专业子公司,公司面向政府、企事业单位、电信运营商和教育等客户提供专业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深圳佳兆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佳兆业集团控股下属数字化科技企业。成立之初,即秉承“科技创造美好”的理念,坚持自主研发,不断技术创新,先后推出了智慧社区、智慧园区、智慧场馆、智慧公寓等多套数字化综合业务管理系统。旗下产品“小区管家”全国服务超2800个中高端物业小区。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三方首期合作将聚焦于智慧社区、智慧园区领域,以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VR\AR等技术在社区、园区等场景的落地为工作重点,共同研发相关高新技术产品。后期,三方合作将逐步拓展到智慧场馆、智慧酒店、智慧乐园、智慧景区、智慧校园、智慧医院等领域。合作期间,三方还将各自发挥各自在市场、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共同参与政府及行业客户的拓展,共同参与政府及行业客户在智慧社区、园区等相关领域的数字化体系咨询、建设及运营支撑服务。此次三方合作将不仅限于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三方将共同探讨推进创新商业模式、创新技术领域新产品的联合孵化。

打造智慧城市综合服务平台 赋能“新型城镇化”

佳兆业集团,市场定位“城市综合运营服务商”,城市更新能力是佳兆业集团的核心竞争力。3月17日,中国指数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联合评定其为“2020中国房地产城市更新优秀企业”TOP1。作为佳兆业集团旗下的科技旗舰平台,佳兆业科技集团的目标是打造智慧城市综合服务平台。智慧城市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能力将进一步巩固佳兆业城市更新的综合能力及行业地位。社区、园区是城市最小的组成部分,此次合作的智慧社区、智慧园区,便是佳兆业科技集团进入智慧城市综合服务平台建设领域的切入点。

近年来,国内大力推进智慧城市规划建设,利好政策层出不穷。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智慧城市的建设,我国有望在"十三五"期间撬动万亿级市场。面对这个全新的蓝海,佳兆业科技集团前瞻性布局,依托于母集团“城市综合运营服务商”的定位和强大优势,聚焦“新城镇化”,为城市发展赋能,争做具有领先技术支持和整合能力的行业引领者。

中国电信天翼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