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城区机动车违停开罚,蓝色温馨提示卡今日起取消

成都:城区机动车违停开罚,蓝色温馨提示卡今日起取消
2020年04月10日 19:56 澎湃新闻

原标题:成都:城区机动车违停开罚,蓝色温馨提示卡今日起取消

城市复工复产推进下,道路交通逐步恢复,路面车流和人流量不断增多,然而,占道停车的问题也随之突出。

为维护城市交通秩序,4月10日起,成都交警取消蓝色违停温馨提示单。同时,对机动车违法停放行为进行清理整治。其中,针对机动车违法侵占人行道、盲道和消防通道这三种情形加大查处力度。

现场查处

占道停车影响出行 市民表示不便

疫情期间,成都交警通过人性化执法,以发放蓝色温馨提示卡的形式对路面上的违停车辆进行规劝。然而,随着目前防疫形势持续向好,城市复工复产的全面推开,城区机动车占道停车的问题给市民日常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4月7日,红星新闻记者走访锦江区庆云西街、天府三街、三圣乡等成都多个点位,发现市内多处均存在机动车占道乱停放现象。对于占道停车的情况,市民的反映也越来越多。市民王女士回忆,因一些地方乱停的车辆将非机动车道抢占,一些自行车、电动车冲上了人行道,自己有几次差点被电瓶车撞上。

同时,不少市民表示,成都已经从7号开始限行了,什么时候给乱停放车辆贴罚单呢?

占道停放

有禁停标志还违停 罚100元扣3分

对此,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交警了解到,10日起,成都交警对机动车违法停放行为进行清理整治,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进一步规范机动车停放秩序。

10日上午10点过,红星新闻记者跟随三分局二大队警长候建,来到锦江区锦兴路及两侧道路。现场,记者看到,锦兴路一侧的横丁字街路段设有全路段禁停标志,然而道路两侧却停满了机动车,影响了正常的交通秩序。

在横丁字街对侧的向荣桥街,同样有不少违停车辆,不过此路段并无禁停标志。现场,一辆白色小轿车停靠路边,右侧车身已踏入路边花坛。前方十米处,一辆银色面包车更是停在人行横道处。

现场查处

“加大力度查处机动车违停,尤其是机动车违法侵占人行道、盲道和消防通道这三种情形。”

侯建提醒,在有禁停标志的路段,将对其处以100元扣3分的处罚;在无禁停标志的中小街道,且司机不在现场,将处以150元的处罚;在无禁停标志的中小街道,司机在现场,经劝导后立即驶离的,则处以50元的处罚。

蓝色温馨提示卡4月10日已取消

此前,为了做好复工复产道路交通安全及秩序管理,成都交警实施了对乱停放车辆贴蓝色温馨提示卡的人性化执法,提示驾驶员将车辆转移至就近的停车场。

红星新闻记者随后从成都交警处证实到,10日已取消蓝色温馨提示卡。市民在出行时应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将机动车有序停放到小区车库、停车场、临时停车位内,禁止在禁停区域内停放。期间,对于发现的违停车辆,交警将按照相关规定对违停驾驶员予以依法处罚。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胡挺 戴佳佳 摄影报道

原标题:《成都人注意!今天起城区机动车违停开罚,蓝色温馨提示取消》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