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日美好事物|Burberry软帽还原维多利亚时代风格,万宝龙笔具致敬《小王子》童真乐趣

是日美好事物|Burberry软帽还原维多利亚时代风格,万宝龙笔具致敬《小王子》童真乐趣
2020年04月10日 09:30 界面新闻

原标题:是日美好事物|Burberry软帽还原维多利亚时代风格,万宝龙笔具致敬《小王子》童真乐趣

图片来源:微博

小众品牌Vanina的编织串珠包走红

除了超小号的迷你包袋,由各种串珠制作而成的串珠包袋也是这几年十分坚挺的流行趋势之一。最近,来自黎巴嫩的小众设计师品牌Vanina亦凭借着带有浓郁复古风格的串珠包袋走红于社交媒体。

Vanina由Tatiana Fayed和Joanne Hayek两人在2007年成立,她们所设计的范围涵盖括配饰、生活用品等多种类别。在其最为出名的包袋系列中,Vanina的特点是它会大胆地选用木珠、假珍珠以及其他金属或透明圆珠来进行搭配,让包袋外观能够跟随者所选材质的不同呈现出丰富的光泽。

而在廓形上,Vanina的编织串珠包也算是承袭了迷你包袋潮流的精神,刚好适合一只手拎的小型装饰包袋就像是上世纪流行的那种只能放进去一支口号的晚宴包,非常适合用于搭配带有复古风格的服饰。当然,如果你想追求实用性,宽大的串珠托特包以及肩背包也占有一席之地,闪闪发光的串珠让你在通勤中成为最闪耀的人。

图片来源:Instagram
图片来源:Instagram
图片来源:Instagram
图片来源:Instagram
图片来源:Instagram
万宝龙全新《小王子》特别款书写工具

作为全球最著名的童话故事之一,《小王子》里的人物、情节甚至是对宇宙背景的描述,都已被许许多多的时尚品牌拿来用作灵感来源。而在这众多受到启发的系列中,来自万宝龙的小王子与星球特别款书写工具系列无疑是最值得关注的那一个。

从2018年通过对小狐狸形象的重新创作而拉开双方合作序幕始,万宝龙与《小王子》便以一年一次的频率推出联名系列。在今年的小王子与星球特别款书写工具系列中,万宝龙再次从书籍作者圣·埃克苏佩里的手绘插图中汲取灵感,以小王子的故乡“小行星B612”作为线索进行创作。

图片来源:万宝龙

全新的Doué经典款书写工具选用勃艮第红树脂来为笔杆上漆,并用雕刻着“B612”的字样的香槟色镀金笔帽来呼应童话中的梦幻氛围;Solitaire款书写工具在将欧洲角木打磨成笔杆之后,用醇厚的深酒红色涂料为其覆上一层带有光泽质感的外衣,并在笔夹上装饰一颗闪烁的金星,让人联想到《小王子》故事里让人难忘的相伴时光。

图片来源:万宝龙

在细节上,系列中每一款书写工具的笔帽底端都镌刻有小狐狸告诉小王子的哲意短句“On ne voit bien qu’avec le coeur. (只有用心才能看清真正的本质)“。对于那些执着于通过书写记录和思考生活的人来说,这句话其实也一样适用。

而在书写工具之外,万宝龙还随同推出了相应的深玫瑰红给小牛皮笔记本和勃垦地红色墨水,来让写作者能够百分百地沉浸于《小王子》所叙述的童话氛围里。

图片来源:万宝龙
Burberry的维多利亚时代风格软帽系列

对于看过《使女的故事》的观众来说,屏幕中呢中女性们佩戴的长款宽檐帽想必已经成为了最能代表该剧的元素之一。但在现实生活中,这类帽子所代表的意义其实并没有那么压抑,其独特的造型反而使其能够给整体搭配画上点睛之笔。

在由Riccardo Tisci带来的Burberry 2020春夏系列中,这一带有维多利亚时代风格宽檐软帽便成为了秀场上最吸引人的单品之一。设计师在把百年前流行的帽饰轮廓进行还原的同时,也将属于当代的风格特点融入进去,其中最为突出的就是棉质材料的运用。来自意大利的棉料在经过Burberry的后期加工后,呈现出了街头棒球风格质感。帽子细节处的灯芯绒状条纹装饰和后边的搭扣设计更是将这种街头风格进一步发挥出来。

同时,这一系列帽饰的配色也十分丰富,涵盖了墨黑、米色、浅灰以及经典的黑白英伦格纹,能够呼应多种不同风格的穿搭。

图片来源:Burberry
图片来源:Burberry
图片来源:Burberry
图片来源:Burberry

 

Burberry万宝龙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