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RCS概念持续火爆

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RCS概念持续火爆
2020年04月10日 09:32 财联社

原标题: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RCS概念持续火爆

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RCS概念持续火爆

财联社4月10日讯,今日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沪指涨0.05%,深成指跌0.03%,创业板跌0.34%。盘面上,RCS概念持续火爆多股涨停,神州泰岳800万手封单封板,中嘉博创、吴通控股、海联金汇、梦网集团均一字涨停。汽车行业涨幅居前;猪肉、油价相关则跌幅居前。

焦点股今日竞价表现

医药景峰医药(4板)高开3.4%、盘龙药业高开1.5%、美诺华高开0.8%;RCS神州泰岳(3板)竞价涨停、梦网集团(3板)竞价涨停、彩讯股份(3板)高开5.5%;文化传媒长城动漫高开3.8%、长城影视高开0.8%、当代东方高开1.9%。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0354,上调182点,上一个交易日中间价7.0536。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高开约0.1%,上个交易日凌晨夜盘微跌0.01%。

美东时间周四,美股连续两日收高,道指涨1.22%,标普500涨1.45%,纳指涨0.77%。美油收跌逾9%,布油收跌超4%。COMEX 6月黄金期货收涨逾4%。

隔夜OPEC+特别会议给市场带来一轮又一轮的“惊吓”,国际油价经历了暴涨10%到暴跌10%之间的转换。经过了长达7个小时的磋商,OPEC+终于接近达成一份不及市场预期的减产协议。OPEC+将从2020年5月1日起减产1000万桶/日,为期两个月;7月起减产800万桶/日至今年年底;自2021年1月起减产600万桶/日至2022年4月22日。

今日有市场消息称,欧佩克+声明确认,如果墨西哥加入,石油产量将削减1000万桶/日。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60万例,美国确诊病例超45万。

新华社旗下经济参考报头版评论文章称,从长远来看,外资对于A股市场的配置才刚刚开始,仍然具有广阔的空间。数据显示,总市值口径下2019年末A股外资持股占比仅为3.3%,相比之下,日本、韩国这一比例则接近或超过30%。从市场估值水平的比较来看,A股市场也具备显著优势:纵向比较,沪深300的市盈率目前不到12倍,大约位于2005年以来的27%分位;横向比较,A股市场的估值也明显低于美股、欧股市场。从历史数据来看,自2015年以来,互联互通机制下的北上资金就一直呈现净流入局面,净流入规模不断创新高。可以预期,未来外资对于A股市场的配置仍将持续加大,这一趋势不会因为市场短期波动而发生根本性变化。

消息面

1、中共中央、国务院:完善股票市场基础制度,改革完善股票市场发行、交易、退市等制度;稳妥推进存贷款基准利率与市场利率并轨,提高债券市场定价效率。

2、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部署加强边境地区疫情防控力量。

3、财政部:从事二手车经销的纳税人销售其收购的二手车改为减按0.5%征收增值税。

4、生态环境部:考虑在全国尚未实施国VI排放标准的地区,适当延长汽车生产企业的过渡期、适当延长国V库存车的销售期。

5、发改委:预计今年全年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完成投资100亿元左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