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传统行业 钢琴陪练也可以用AI智能APP了!

颠覆传统行业 钢琴陪练也可以用AI智能APP了!
2020年04月09日 19:06 IT时代网

原标题:颠覆传统行业 钢琴陪练也可以用AI智能APP了! 来源:网络

琴童家长都知道钢琴学习三分学七分练,功夫都在练琴中,正因如此,家长经常为孩子不爱练琴、练不好琴苦恼不已。在疫情期间,能够解决练琴问题的全球首款AI驱动的钢琴陪练软件“小叶子智能陪练APP”,走进了千万琴童的家中。这个打开APP随时随地都能帮孩子练琴纠错的陪练神器,让家长和孩子真切感受到,人工智能高科技带来的全新练琴体验。AI比真人纠错更准、智能陪练给枯燥练琴带来无限乐趣、练琴数据实时反馈给家长……这一切都为传统的钢琴教育行业,带来了颠覆性的创新改变。

物联网、人工智能、生命科学、大数据……当这些成为科技爆炸的时代标签,不管你是否愿意,无数悄然发生的改变,正在颠覆我们许多常规的认知。当很多琴童家长还在为要不要请费用昂贵的线下陪练而苦恼时,24小时随时随地能用的“智能陪练产品”已经让愿意尝试高科技产品的琴童家长,尝到了甜头。

全球领先的技术成果 “解救”为练琴苦恼的孩子和家长

“智能陪练纠错特别准,孩子不管弹得多快,只要弹错一个音,屏幕上都会指出来,以前我们都是懵着练,孩子也不知道哪儿弹错了,我更不懂,现在有了这个APP,孩子不仅不会弹错,我也能知道他琴练得到底怎么样!”一位来自广东的爸爸,在孩子使用了小叶子智能陪练APP后,每天只需要查看手机上的练琴日报,就可以全面掌握孩子每个曲子练习的程度,哪里不熟练,哪里节奏和音准有问题等等。

据小叶子智能陪练人工智能首席科学家夏雨介绍,2019年正式推出的小叶子智能陪练APP,是全球首创的自适应钢琴教学系统,推出了全球最准的“琴声识别”技术成果,并拥有非常前沿的电子曲谱展现和解析能力。小叶子智能陪练,是一个真正的AI,它能够模拟人类的各个器官,用耳朵听的(琴声识别),用眼睛看的(视觉识别),用嘴巴说的(TTS),它个性鲜明,是聪明智慧、孩子最喜欢的小叶子AI老师。

据介绍,小叶子智能陪练核心技术优势是评测算法和声音识别能力,所以它最突出的功能,是可以精准纠错,消灭错音。无论孩子弹奏多高难度的曲目,AI都可以准确无误地把弹错的地方圈画出来,并告诉孩子正确的音,怎么弹。郎朗曾经用超十级难度的《肖邦练习曲》测评过小叶子智能陪练,他连连称赞:“这个太准了,要是所有小朋友都用这个练琴就好了!”

其实,多数孩子90%的练琴时间都在解决一个核心问题:总是弹错!有了小叶子智能陪练,孩子可以通过分手、慢练等功能,打牢基础,不再拼命练习却越练越错;也可以通过纠错功能,知道自己到底哪里总是弹错,多练薄弱部分,提高练琴效率,找到快速进步的突破口。很多家长和孩子都非常喜欢小叶子智能陪练的“全曲测评”和“练琴报告”功能,它们不仅让孩子知道自己练琴的成果怎么样,也能让不懂音乐的家长知道孩子琴练得如何。

清华爸爸技术团队+知名院校钢琴教育专家联合打造

小叶子智能陪练团队中的每一个成员,都是”懂音乐会弹琴”的。他们是精通音乐算法的Geek,是无所不能的技术大神,也是跨界最深的程序员。而且,很多技术大牛的琴技都可以与钢琴专业老师媲美。小叶子智能陪练人工智能首席科学家夏雨从5岁起学钢琴,从小参加全国大赛,都是稳定能进前三名的选手。清华计算机系毕业的他,完全可以自如地把技术应用到钢琴学习上。

像夏雨一样,小叶子智能陪练团队中很多开发者小时候都有学琴的经历,这让小叶子智能陪练的开发团队成员,非常清楚知道多数孩子学琴的问题出在哪儿,也知道如何更科学高效地练琴。他们可以用先进的技术手段,帮助更多学琴的孩子和家长,迈过练琴时那个坚持不下去的坎儿。

特别是,这个很懂钢琴教育的技术团队,联合了来自国内外知名音乐院校的钢琴教育专家组成的超级教研团队,这让小叶子智能陪练APP以其专业性成为行业的引领者。

智能音乐教育家族 强大的算法优势

小叶子智能陪练与The ONE智能钢琴、The ONE智能钢琴教室等品牌同属“小叶子音乐教育”。在小叶子智能陪练创立之初,就有来自兄弟品牌The ONE智能钢琴积累了7年的用户反馈数据。小叶子音乐教育早已在音乐与智能相结合的创新领域迈出了成功的一步,这样强大的基因优势,让小叶子智能陪练,在算法、算力等方面有非常突出的优势,可以说小叶子智能陪练,拥有这个行业绝对的先导权。

推出不到一年的时间,小叶子智能陪练依据孩子们使用的真实反馈,已经进行了多次迭代。据了解,优化了多项功能、用户体验更佳的最新版本也将在4月底发布。

很多业内人士也表示,智能陪练产品正在创造一个历史,我们将有幸见证一个古老的传统行业如何被互联网改变,被人工智能改变。AI不是要取代老师,AI解决的是标准化的练琴技术问题,在这个行业的所有人都会因它获益,学生将得到更专业、更廉价、更具有趣味性的学习体验,老师的教学效率将会得到大幅提升,更多的学琴的孩子将有机会体验到弹钢琴的快乐。

来源:网络

人工智能算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