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风险区外卖可送到家

原标题:低风险区外卖可送到家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贾政)近日,广州市住建局印发《关于新冠肺炎防疫期间加强物业小区管理的工作指引(第三版)》(简称《工作指引》),《工作指引》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工作要求,积极恢复物业小区正常生活秩序,其中非本小区人员、车辆进入小区可以按照小区管理要求登记的情况下进入小区,同时,在低风险区,快递外卖可以直接送到公司、到家庭。

  家政经住户同意可进小区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省、市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工作要求,积极恢复物业小区正常生活秩序,为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工作指引》要求在做好社区防疫的同时,自觉接受属地基层组织的领导,坚持群防群控,为社区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方便。

  在进出小区人员测量体温,检查“穗康码”“粤康码”的同时,非本小区人员、车辆若需要进入小区,需要按照小区的管理要求登记。

  疫情防控期间,不少业主都遇到家政人员、维修工无法进入小区的情况,对日常生活造成一定影响。《工作指引》要求,家政、维修等人员进入小区需经住户同意,房地产经纪人员及客户进入小区则需提供业主授权书。快递外卖继续推行无接触投送,但在广州低风险地区,可以直接送到公司,到家庭。

  做好居家医学观察住户服务保障

  物业服务企业需要根据居民的需求和意见,提供生活服务。小区具备条件的,提倡安装智能快件箱、冷藏快件箱等无接触配送设施。对居家医学观察的住户,做好相应服务保障工作,安排物业工作人员或志愿者将快递、外卖送至居所门外,保证无接触收取。物业服务企业需提示居家医学观察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必须在屋内密闭袋装,每天定时放置门外,由专业保洁员先消毒后再进行集中投放。

  据介绍,广州将坚持分区分级防控,高风险地区严格管理;中级风险区,合理确定防控管理场所和人员;低风险地区,重点加强对外来重点人员的健康管理。各区住建(房管)部门要根据分区分级防控要求,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