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部委 | 工信部:已向国外供应呼吸机近1.8万台 卫健委:无症状感染者中境外输入占比增大

直通部委 | 工信部:已向国外供应呼吸机近1.8万台 卫健委:无症状感染者中境外输入占比增大
2020年04月08日 17:36 界面新闻

原标题:直通部委 | 工信部:已向国外供应呼吸机近1.8万台 卫健委:无症状感染者中境外输入占比增大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工信部:我国已向国外供应呼吸机近1.8万台

随着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不断发展,中国的医疗物资大量供给出口,4月8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陈克龙表示,目前我国向国外供应的呼吸机达到近1.8万台,其中有创呼吸机达4000多台。

国家发改委印发长江干线过江通道布局规划

据国家发改委官网4月8日消息,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长江干线过江通道布局规划(2020—2035年)》,提出过江通道布局的2个阶段性目标:到2025年,基本形成规模适度、资源节约的长江干线过江通道系统,建成过江通道180座左右;到2035年,全面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保障充分、集约高效的长江干线过江通道系统,建成过江通道240座左右。据国家发改委数据,截至2018年底,长江干线已建成过江通道108座,基本覆盖沿江区县,另有41座过江通道正在建设。

国家卫健委:无症状感染者中境外输入占比增大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4月8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介绍,4月7日,我国现有本土确诊病例降至500例以下,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数量连续7天下降,在现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中,境外输入所占比例持续增大,关联病例散发出现。随着武汉市解除离汉通道管控,人员流动加大,各地要坚持应急处置与常态化防控相结合,针对关键环节和风险点,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最高检:近年来网络犯罪案件年平均增幅达34%以上

最高检4月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近年来检察机关查处的网络犯罪案件年平均增幅达34%以上。据最高检数据,2018年至2019年,全国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网络犯罪嫌疑人89167人,提起公诉105658人,较前两年分别上升78.8%和95.1%。

网信办:3月受理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1481.2万件

据新华社4月8日消息,中央网信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3月,全国各级网络举报部门受理举报1481.2万件,环比增长40.9%。在全国主要网站受理的举报中,微博、百度、阿里巴巴、腾讯、新浪网等主要商业网站受理量占82.0%,达1089.2万件。

国务院安委会印发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评分标准

据应急管理部官网4月8日消息,为统筹推进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建设,在全国范围内树立一批基础条件好、保障能力强的安全发展城市代表,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日前印发《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评分标准(2019版)》,要求充分认识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对标对表全面加强城市安全各项工作,精心组织好示范创建城市的评价申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