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变局下,董明珠、王潮歌、陈春花、孙洁、张泉灵、刘天池告诉你一份必做清单

大变局下,董明珠、王潮歌、陈春花、孙洁、张泉灵、刘天池告诉你一份必做清单
2020年04月08日 20:04 中国企业家杂志

4月25日,全球木兰论坛如约而至。在充满变化的当下,中国商界最具影响力的女性领袖,她们看到了一个怎样的“新世界”?她们将有什么样的思考和行动?

文丨刘慧姣

编辑丨周剑锋

视觉设计丨张悦

疫情期间,董明珠除了个人捐款之外,格力的生产策略也调整为“疫情防控一线缺什么就做什么,不考虑利润”;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带领企业用十个昼夜改造了六条生产线,迅速建立起10万级无菌净化车间进行防护服的生产;携程CEO孙洁自愿0薪,并发布了“旅游复兴V计划”,联手万家品牌投入10亿元复苏基金来振兴疫后旅游经济;著名管理学者陈春花教授奉献全新研究,新书《危机自救:企业逆境生存之道》及时而精准,帮助企业迅速转型、突破难关。

在动荡的时代,这些商界木兰再一次彰显了强大的“她力量”。她们面对未来的不确定性,有着什么样的思考和行动?

4月25日,全球木兰论坛暨2020(第十二届)中国商界木兰年会如约而至。

首次云会议,35位大咖12小时接力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将首次采用“云会议”的形式开启这场中国商界最具影响力女性领袖的聚会。35位大咖轮番接力,进行长达12小时的全天直播,展现商业女性在面对未来不确定性的思考和行动,共同迎接“新世界”的到来。

女性领袖眼中的新世界什么样

新冠病毒已经引领着世界进入了新的局势。商业世界的基础设施发生重大改变, 商业运行的规则也随之变化。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董明珠、王潮歌、张泉灵、韩小红、乔健等女性领袖,为快速恢复经济都做了哪些准备?为未来之战又布好了哪些局?

新国货的机会来了?

在小红书,去年下半年和去年上半年相比,95后对中国本土品牌商品的发布量和搜索量增长22.26%和23.16%;林清轩在疫情期间不降反升的事迹,让这个国产品牌以逆袭之姿成功“出道”;百雀羚、大白兔、李宁等一系列国货通过创意研发、联名营销等手段翻新,圈粉了一大波年轻消费者。

经过几十年的努力,中国品牌早已摆脱了“粗制滥造”的标签,正吸引着国人热衷消费国货,并引以为傲。

面对新国货引领的新一轮消费潮流的到来,小红书创始人瞿芳和蜜芽创始人刘楠看到了哪些不一样的趋势?知名主持人兼投资人李静、林清轩创始人孙来春对国货掘金有哪些避坑心得?

云+5G+AI会怎么改变你的日常

疫情改变了人们的思维方式和生活习惯,也展现出了信息消费的优势和巨大潜力,让“新基建”成为时代的宠儿。“新基建”不仅是基本建设,更是新产业增长的支柱、创新投资的渠道与新的消费增长点。5G、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将以怎样的摧枯拉朽之势改变我们的日常?

全球供应链格局会怎么变

现代商业竞争,在很大程度上其实是供应链的竞争。全球蔓延的疫情对国际与国内贸易带来巨大冲击。全球供应链,从原材料采购、零部件运输到销售都存在着不确定因素。企业如何在危机中寻找机遇,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模式创新?在疫情中依靠供应链优势平稳度过危机的敦煌网王树彤、蓝帆医疗刘文静、探路者王静、嘉和一品刘京京、阳光印网张红梅等商界木兰,将分享突破供应链困局的秘密。

新世界需要什么样的新认知

疫情给全球经济带来巨大挑战。但疫情终将过去,一切生产生活都会重启。劫后余生的我们,应该思考的仍旧是回归商业本质,以不变应万变。想让企业从组织结构到战略都能顺利转型?你需要的是先突破自己的认知;回归商业本质,你需要具备什么样的思维模型?如何通过“表演课”的训练,提高企业家的领导力?

北大国发院管理学教授陈春花、亚洲顶尖商学院教授周宏骐、刘天池表演工坊创始人刘天池,将带你突破传统思维的禁锢,以全新的认知迎接新世界的到来。

聚会的方式会变,但不变的是木兰论坛展现女性在商业世界中的智慧和力量,关心和帮助更多的女性企业家成长,探寻女性领导力的特质与养成的初衷。面对充满不确定性的未来,商业木兰们能做的,就是主动推开“新世界”的大门,以独到的方式去改变世界。

戳下图报名,感受木兰女神们的力量:

孙洁张泉灵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