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跌破2%

天弘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跌破2%
2020年04月08日 04:36 北京日报客户端

    本报讯(记者 袁璐)截至4月6日,天弘余额宝货币7日年化收益率1.978%。记者了解到,这是余额宝自2013年5月29日成立以来首次跌破2%关口。目前天弘余额宝的最新规模为10936亿元。

    传统货币基金的收益率正出现普降。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3日,667只传统货币型基金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1.98%,其中,普通投资者参与最多的货基A类份额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1.9%,B类份额为2.12%,均处于历史较低位置。

    数据显示,目前仅有7只货基A收益率超过3%,其中,收益率最高是华夏收益宝A,为3.89%,其次是中加货币A、太平日日金A,收益率分别为3.39%和3.18%。

    值得一提的是, 作为货基收益率的风向标,在货币流动性宽松态势下,多个期限的Shibor利率年内跌幅超过100个BP。公开资料显示,今年以来,1周Shibor连续调整,4月3日报收1.83%,年内已降低60个BP,创近十年新低。

    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底,公募基金总规模达到16.36万亿元,其中货币基金规模为8.08万亿元。相比去年底,今年前两月货基规模增长了9605.52亿元,成为资金在震荡市避险的重要工具。

余额宝货币基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