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吐槽女司机 数据显示男司机更容易造成交通事故致人死亡

别再吐槽女司机 数据显示男司机更容易造成交通事故致人死亡
2020年04月07日 21:50 cnBeta

原标题:别再吐槽女司机 数据显示男司机更容易造成交通事故致人死亡 来源:快科技

4月6日,据外媒报道,来自《journal Injury Prevention》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显示,相对女女性而言,男性对其他道路使用者构成的风险更大,他们更有可能有危险驾驶行为。研究人员利用了2005-2015年英格兰的四组官方数据:警察伤害统计数据、道路交通统计、国家旅行调查数据和国家统计局人口/性别数字。

通过这些数据分析了自行车、汽车和出租车、面包车、公共汽车、卡车和摩托车每行驶10亿公里对其他道路使用者构成的风险,并按城乡主要和次要道路类型和性别进行了分类。

就绝对数字而言,汽车和出租车与其他道路使用者死亡人数的大部分(三分之二)有关。但对每行驶一段距离的死亡人数的比较显示,其他车辆可能更危险。

卡车与六分之一其他道路使用者的死亡有相关:每公里所造成的死亡人数是汽车中每公里所致死亡人数的五倍以上。每公里行驶的公交车的死亡人数也同样很高。

尽管摩托车体积很小,但也给其他道路使用者带来了高风险。与其他方相比,每公里导致死亡的人数是汽车行驶每公里2.5倍。

在研究期间,在城市地区的大部分死亡人数(173人)是行人。另一方面,骑自行车对其他道路使用者来说似乎相对安全:与其他类型的交通工具相比,每公里造成的死亡人数较少,每骑十亿公里有一人死亡。

按性别对数据进行的分析表明,在所研究的六种车辆类型中,男性对其他道路使用者构成的风险要高得多。

对于汽车和面包车来说,男性司机造成的风险是女性每公里驾驶风险的两倍,卡车司机的风险是女性的四倍,摩托车司机的风险是女性的十倍多。

研究人员表示,建议政策制定者考虑采取相关政策,在主要涉及驾驶的职业中增加性别平衡,从而降低交通事故中死亡的人数。

男司机交通事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