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停产期间改造其弗里蒙特工厂 提高Model Y产能

特斯拉停产期间改造其弗里蒙特工厂 提高Model Y产能
2020年04月07日 14:52 TechWeb

  原标题:特斯拉在停产期间对其弗里蒙特工厂进行改造 以提高Model Y产能

  【TechWeb】4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在停产期间对其加州弗里蒙特工厂进行改造,以提高Model Y和其他车型的产能。

  弗里蒙特的工厂是特斯拉旗下目前仅有的两座整车组装工厂之一,生产Model S、Model X、Model 3、Model Y。

  自从特斯拉从丰田手中买下这家工厂以来,该工厂已经运营了近10年,而且只有几次因为升级而关闭。

  特斯拉最近为该工厂提交的几份施工许可申请显示,该公司将进行某些升级,比如,对其白色车身生产线进行改进,以提高生产能力;对其模块和包装生产工艺进行改进;为Model Y的生产安装一个新的运输平台;重新开放其南部喷漆车间等。

  今年3月19日,特斯拉曾宣布,该公司的两家工厂,即弗里蒙特的工厂和纽约的工厂,将在3月23日后(也就是从3月24日开始)临时停产,以遵从疫情期间的相关规定。

  该公司的弗里蒙特工厂虽然停产,但还是会保留一部分人员维持最低的基本运营。此前,外媒还报道称,特斯拉计划利用弗里蒙特工厂停工的这段时间来升级和改造其生产线。该工厂的员工将从10000人减少到2500人,少量员工可参与该工厂的升级改造,这解决了外界对停工期间对该工厂进行升级改造可能存在人员不足方面的担忧。

  此外,特斯拉也在推进在其弗里蒙特工厂生产呼吸机的计划。目前,该公司正在与美敦力(Medtronic)合作,在其弗里蒙特工厂迅速部署呼吸机生产。

  去年,有媒体报道称,特斯拉赶在Model Y投产前在弗里蒙特工厂安装了第五条装配线。当时,该公司将这条装配线称为GA5。今年1月份,特斯拉正式开始生产Model Y。(小狐狸)

特斯拉Model Y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