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约翰逊新冠肺炎病情恶化转入重症监护室 政务由外交大臣代理

英国首相约翰逊新冠肺炎病情恶化转入重症监护室 政务由外交大臣代理
2020年04月07日 08:30 参考消息

原标题:英国首相约翰逊新冠肺炎病情恶化转入重症监护室 政务由外交大臣代理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4月7日报道 在新冠肺炎症状恶化后,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当地时间4月6日被转移至重症监护室,但唐宁街方面称他仍保持清醒状态。

据路透社4月6日报道,由于病情恶化,约翰逊于格林尼治时间4月6日18点左右被转移到位于伦敦市中心的圣托马斯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据悉,新冠肺炎重症患者被安排在该医院接受治疗。

报道称,英国还没有为应对现任首相无法正常活动的正式继任计划,但现年55岁的约翰逊已经要求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代他主持政务。

唐宁街方面说,他被转移到重症监护室是“为了以防万一他需要呼吸机帮助他康复”。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4月6日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因新冠肺炎住院一天后病情恶化,当地时间4月6日晚转入重症监护室。唐宁街方面说,这是他的医疗团队的建议,并表示首相正在接受“出色的照料”。

约翰逊当天稍早还表示自己感觉“精神状态良好”。外交大臣拉布在当天稍早的疫情通报会上还重申约翰逊将在病床上主持抗疫工作。(编译/王露露)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